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聲的一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一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節課很獨特,在我的記憶中一直難以忘卻。那次上課後,劉老師在黑板上寫着:“六單元卷子15分鐘內完成”。寫完后,劉老師給我們指着黑板,做着口型,但沒有像往常一樣發出聲音。

  劉老師的嗓子是從前晚開始變啞的,由於一直堅持上課,到了今天都不能說話了,只能做口型。上課鈴打響,老師沙啞着嗓子,用非常低的、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同學們,我嗓子啞了,不能說話,有的只能寫給大家看,所以需要大家積極配合”。那聲音疲憊、沙啞,像是用盡全部氣力。

  我領會了老師的良苦用心,默默地拿出了文具盒。其他同學也明白了老師的意思,紛紛保證一定配合老師上好這節課。一會兒,劉老師走到一個聲音宏亮的同學身邊,對他輕輕說了一些話,那個同學聽了后,立刻像老師似的大聲告訴我們學習的內容。之後,我們像平常一樣讀起了詞語。這之後,老師想講的內容就由幾個細心的同學“翻譯”過來,或者劉老師直接寫在黑板上。

  一會兒,劉老師又像剛才那樣在黑板上寫着什麼,我們聽見了粉筆落在黑板上的聲音,不由地停下了手中的筆,屏住呼吸息,全神貫注地盯着劉老師的手,這時整個教室里就剩下粉筆在黑板上“嚓嚓”地書寫聲,看着老師的身影,我不由得感慨起來:這不正是人們常說的“默默付出的園丁嗎!”劉老師轉過身來,黑板上赫然地寫着:“你們很棒”四個大字!這包含了老師對我們懂事、聽話,積極配合的鼓勵和讚賞呀!剎那間,雷鳴般地掌聲覆蓋了整個教室。

  “叮鈴鈴”!下課了,許多同學都跑去問候老師,劉老師溫柔地在我們很多同學的頭上拍了拍,目光中充滿慈愛。

  這節“無聲的課”雖然時間不長、內容不多,但卻讓我感悟很多,校園裡有多少像劉老師這樣默默奉獻的辛勤園丁呀,他(她)們以紅燭自焚的犧牲精神,照亮了我們幼稚的心,讓我們在愛的溫暖中長大成人,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節“無聲的課”!

  六年級:閆宇祺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一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