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東莞。 

  東莞素有"荔枝之鄉"的美譽,以色、香、味俱全的荔枝而聞名中外,"食之令人暢然意滿"的東莞荔枝被譽為"嶺南第一品"。 

  東莞荔枝栽培歷史悠久,《元一統志》、大德《南海志》均記有東莞荔枝,明天順年間《東莞縣誌》卷一記載"荔枝色如渥丹",味甘如飴,其種不一,蓋嶺南之佳品也。 

  東莞荔枝的主要品種有糯米糍、桂味、妃子笑、三月紅、黑葉、槐枝等傳統優良品種,近幾年又培育出紅繡球、無核荔枝等新品種。值得一贊的是大嶺山鎮的糯米糍荔枝,以其個大、皮薄、肉多、果甜、味濃的特點而享譽中外,曾獲全國首屆農業博覽會金質獎和北京國際農業博覽會金獎。 

  石龍麥芽糖的主要原料並不是麥芽,而是糯米。東莞糯米米質特別優良,加上有精巧的傳統工藝,所以制出來的麥芽糖特別好。盛麥芽糖的容器也很別緻,它是一個陶瓷有蓋的圓盅,每盅盛一斤左右的麥芽糖。麥芽糖入滿盅后,即行上蓋加封,再貼上商標。這裡的麥芽糖,品質優良,呈金黃色且透明,味道清甜目帶蜜味。 

  常吃麥芽糖,可以開胃消滯,滋補養顏,清心潤肺;可以治療肺氣腫、胃病;又可作調味品,燒烤、腊味都需要麥芽糖。 

  虎門鎮地處珠江口東岸,珠江河與南海鹹淡水交匯處。全鎮有近22公里長的海岸線,沿海地區土地大部分屬基圍田地帶,傳統上以種植鹹水草為主,因此,歷來虎門盛產麻蝦。虎門麻蝦以其肉質鮮嫩、爽脆可口而遠近聞名。 

  鴨即臘鴨,以虎門白沙的最出名,中國北方稱為"板鴨"。相傳在明清時期,虎門白沙設立鹽埠,官兵多江浙人,善養鴨,喜此地河水純凈,退伍時解甲不歸鄉,在溪邊養鴨,並在江西南安退役者善臘鴨,此地水足糧豐為其提供條件,故糅合江浙養鴨經驗與南安製作技巧,創出別具一格之"白沙油鴨"。 

  東莞水鄉萬江傳統食品,素菜主要材料之一,由黃豆磨成豆漿加工成,油亮光鮮,煮熟后香醇嫩滑味美 

  東莞以前盛產沉香木,燃燒時香氣沁人心脾,用它提煉成香料再製成的莞香——塔香、衛生香、扇香等,在很早以前就名揚海內外。據說,莞香的出口最早是經水路運到珠江出海口的一個小港灣,然後轉運到世界各地的。久而久之,人們就把這個香氣飄逸的港灣稱為香港。 

  我的家鄉的特產真多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