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那一處身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那一處身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記憶如同一件五彩繽紛的盒子,收藏着我的喜怒哀樂。隨着時光的流逝,許多事情我都忘記了,只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

  放學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老天有意跟我們作對似的,熱得人透不過氣來。我一邊走一邊用手扇風,好歹覺得涼快了一點兒。

  到了黨校附近的十字路口,紅燈亮了。我一邊哼着曲子,一邊向四面八方望着。這時,我突然看見旁邊不遠處有一位老奶奶,滿頭白髮,臉上布滿了皺紋,一雙眼睛是那樣黯淡無光。臂彎里挎着一個盛滿蔬菜的籃子,老人家正吃力的往前走着。當時我很想上去幫老奶奶一把,可是悶熱的天氣讓我懶得動彈,老奶奶那樣子實在可憐,到底幫還是不幫?我內心矛盾極了!

  正當我左右為難的時候,從我們身後來了一個又瘦又矮的小夥子,他穿着一身藍衣服,那張消瘦的黑黑的臉上滾動着豆大的汗珠,看上去很不健康的樣子。但是三輪車開的風風火火,在老奶奶身旁“吱嘎——”一聲,來了一個急剎車。小夥子跳下車,對老奶奶說:“大娘,家住哪裡?快上車,我送您老人家回家。”老奶奶慢悠悠地說:“孩子,謝謝你,我的家就在王家莊,自己能走回家。”小夥子着急地說:“天這麼熱,您會中暑的,趕快上車吧!”“這……那好吧,麻煩你了小夥子。”老奶奶激動地說。小夥子把老奶奶扶上車,三輪車又向前方駛去。

  我張着嘴巴,望着三輪車遠去的方向,覺得小夥子的身影是那樣高大,而我自己卻顯得那樣渺小。

  這一幕感人的情景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

  六年級:aricel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那一處身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那一處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