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解,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悄聲漫步,童年的若有若無,童年那美麗的臉龐,它在星空中化為最閃亮的一顆。它是最美麗的,因為有我,陪伴在它的身旁…… 

  “我不要!我不要!”“乖,聽話。你當時又沒在,我和你爸爸都不知道要給你買什麼書,就隨手拿了兩本。”“那買回來你看啊!”“多看點書,總是對你有好處的。”“不要就是不要!”我“嘭”地一聲關上門,走進了卧室。媽媽拖着疲憊的身軀收拾好了那兩本書,又走進了廚房。 

  “出來吃飯啦!”依然是冷眼相對,三下五除二地吃完了飯。便又瀟洒地走進了卧室,緊接着又是“嘭”的一聲關門聲。 

  冷戰一直持續到晚上九點鐘,我走出卧室去喝水,碰巧聽到了爸爸在和媽媽說著什麼。 

  “你不能再這麼由着她了。這次的事明明是她不對。” 

  “可再怎麼說,她也是我們的女兒呀。” 

  “算了,我先給你擦點葯吧。” 

  我把門偷偷地打開一條縫,看到了裡面坐在床上的媽媽。媽媽的臉上爬滿了皺紋,髮絲上也有了些許銀色,那乾裂的嘴唇似乎已經很久沒有翹上去了,細細看去,媽媽的手上已經有了很多傷口,是在工作時不小心劃開的。 

  媽媽在機器面前不停地工作着,每天都要帶一些傷口回來,有時還有去上夜班,直到早上八九點時才能夠回家。我慢慢地滑坐到地上,眼淚已經開始不爭氣了。“不停地,不停地工作着。即使受了傷,也還……” 

  深夜十點,媽媽輕輕推開我的房門,看到我還在看書,正要離開,卻看到那書居然是她買回來而我卻不願意看的書。在燈光下,我清清楚楚地看見,媽媽,笑了。那乾裂的嘴唇又再一次翹起來了,那泛白的臉龐上又再一次出現了紅潤。媽媽悄悄地關上房門離開了。在蟬的伴奏下,我隱約聽到媽媽說道:“這孩子,長大了。” 

  這個十二年的輪迴的童年,因我而美麗,因為,我懂得了,去理解愛。

您正在瀏覽: 理解,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