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這首兒歌我相信大家都聽過,在小時候也唱過,可你們想過嗎?是誰給予了你生命;是誰在哺育你成長;又是誰在時時牽挂着你?是我們的母親,母親呀!

  就在今天早上,我還睡意朦朧,就聽見了“嘩嘩”的流水聲。“怎麼回事?”我嘟囔着起了床,隨之,便被一陣香氣吸引過去。“哇!好香的紅棗粥!我要開吃了!”還沒等媽媽答應,我就開始狼吞虎咽起來,不一會兒,一碗粥便下了肚。香氣四溢的周圍瀰漫開來,我感到媽媽也餓了。可媽媽卻不停下手中的活,衣服被洗得乾乾淨淨,地板一塵不染,房間井井有條,這些都是媽媽的功勞呀!而我,卻在這裡享福,我臉紅了。再看看媽媽,臉和耳朵都被凍紅了,手也被水泡得紅紅的,簡直像兩根胡蘿蔔!還有那雙沒來得及穿襪子的腳,也是冰冰的。最近剛過立冬,已經入冬了,那水,是多麼冷呀!可媽媽從不喊冷。我乘好一碗粥遞到媽媽手上,可她卻搖了搖頭,說:“寶貝,你吃吧,我吃過了。”之後便往雙手上呵了口氣,出門上班了。

  我望着媽媽遠去的背影,聽着越來越小的腳步聲,淚水不爭氣地奪眶而出,順着臉頰往下流,鹹鹹的啊!母親!多麼偉大的字眼,她供我吃,供我喝,供我穿住,卻從不要一點報酬。

  衣服幹了,不僅有太陽的味道,還有媽媽的味道。夜深了,樹葉落了,風大了,媽媽還在忙碌……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時間一點一點過去,媽媽在慢慢地變老,等我們長大了,要怎樣孝順她呢?

  六年級:百合之星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