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最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最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間萬物本來就很美,春有青草和春燕;夏有綠樹和蝴蝶;秋有碩果與大雁;冬有白雪與麻雀。這一切都太美太美了。不知道誰說過:“世界本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生活很美,母愛更美。

   兒時,我認為母親是最最美麗的女人,長而黑且帶着淡淡的不知其名的香的發,清秀的臉上鑲着一對水汪汪的眼睛,兩頰通常紅潤。在夏季的夜空下,母親喜歡拿着一個椅子坐在家門口那塊極其涼爽的地方,而我,則喜歡倚縮在母親的懷中,靜靜地聽母親講牛郎與織女的美好故事,微風襲來,母親秀髮里飄出了淡淡的清香。母親用她那如緞子的手輕輕地撫摸着我,讓我很快便能進入夢鄉。

   時間一去不復返,我就這樣從一個小女孩變成一個大少女,而母親呢?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與母親相依而坐,我不敢直視母親,但由於光與眼睛的折射成像中遺留的餘光還是讓我看到了母親那根根如銀絲的白髮,那魚尾紋似乎又多了幾道,而雙手,已長出了許多老繭,村子里都說我越來越像母親,而母親卻越來越像姥姥了,變醜了,變老了。我的眼淚湧出來了,回想這十幾年來,母親對我的付出。一次次生病時,在崎嶇的山路中有一個瘦小的影子在移動,那是您啊!母親,你正冒着烈日背着我上醫院。我好了,您卻中暑了;踏着那皚皚大雪,那個熟悉的身影又是誰?我知道是您啊,我的母親啊。

   當雨花盡情的親吻我,沖刷我時,是母親用她那單薄的外套為我撐起一片晴天,母親雨後憔悴的面容,還是那般深刻。

   不敢走夜路的我,面對那黑如魔鬼的小路,我望而嘆止,呆住了,我怕黑,黑夜在我看到就像父親找我談話時一樣,使我顫抖。我很無助,竟留下淚來。忽然,遠處閃出一絲絲燈火,漸漸越來越亮。頓時,熟悉的身影映在眼前。對,那又是媽媽!

   我這幾年來對您沒做過什麼,甚至有時對你大吼大叫,而您,十幾年如一日,依舊那麼疼我、愛我、照顧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我愧疚啊!母親,您用您的愛造就出了一曲美得出奇的愛之歌!

   母愛之美,她美得永恆,純潔,真誠,母愛最美……

您正在瀏覽: 母愛最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