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快樂不如眾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快樂不如眾快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獨快樂不如眾快樂 

  ———讀《巨人的花園》有感 

 但別處都春暖花開時,巨人的花園卻又冷又靜。一次孩子們闖進了巨人的花園,他看見只要是孩子們碰過的地方都開出了美麗的鮮花,草地上長滿了綠茸茸的青草,頓時整個花園充滿了歡聲笑語。這情景被巨人看見了,他卻把孩子們趕出了花園。他的自私、冷酷換來了花園的寒冬,後來經過一色小男孩的提醒,巨人就把花園讓給了孩子們,是他們留住了春天、留住了快樂…… 

 巨人自私的行為也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記得有一次,老師說:“我們都帶一些課外書,組建一個班級圖書角吧!”“我家的書可多啦,可我為什麼要拿出來給你們看啊。”我自己暗暗地想。到了第二天,大家都把自己的課外書帶到了教室,什麼《神話故事》、《童話故事》、《最感人的100的故事》……還有些書名連聽都沒聽過的。老師都誇她/他們真大方。這時,我卻慚愧地低下了頭。 

 只有我,始終沒有把自己的課外書和同學們一起分享讀書的樂趣,我彷彿就像故事中的巨人。 

 朋友們、同學們,我們一定要記住分享是一種美德、是一種修養,因為快樂能互相傳遞。要打開你的心靈,真心與別人一起分享你的快樂。如果你是一把火炬,就應該想辦法把別人點亮;如果你是一盆水,就應該想辦法把別人洗乾淨;如果你是一口井,就應該想辦法讓別人品嘗你;如果你是一粒稻穀,就要長出更多的稻穀;如果你是一朵雲,就要想辦法給乾旱地區送去甘霖。 

 與別人分享是快樂的泉水,你的人生也將會變得更加快樂!

您正在瀏覽: 獨快樂不如眾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快樂不如眾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