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娛樂不是“愚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娛樂不是“愚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前日的晚報說,李湘的老公李厚霖怒告北京某媒體記者鄒當榮侵犯名譽權,原因是該記者在博客中爆他與女演員米艾“偷情”,北京市宣武區人民法院已受理。無獨有偶,8月的最後一天,晚報曾告訴我們,譚詠麟怒告英皇旗下的八卦雜誌《東方新地》誹謗,原因是該雜誌爆他涉嫌召妓。兩地兩案,誰是誰非,尚待事實說話。

  我覺得,跳出事外,值得想一想的問題還不少。如,逼名人“裸奔”到底,究竟是公眾的趣味,還是硬替名人寬衣解帶者想當然的“公眾的趣味”?真實的隱私,人家想藏而不露,你給爆出來了,就肯定是對人家的傷害;虛構的隱私,那就更不用說,妙筆生花如果妙到無中生有的地步,便非有趣而屬無恥。再如,傳統傳媒講文責自負,博客這樣的新新傳媒也是要講的。

  說到博客做文章,不能不提黑楠黑老師。上周的超女10進8,不見了著名的他,因黑得“烏漆麻黑”的巫老師也同時在評委席失蹤,正常輪換說是最成立的。不過,從9月1日的晚報上,看到黑老師在自己的博客上發怒——怒成一副“黑雲壓城”的樣子,不免又有些狐疑了。

  黑老師把這串連珠炮,轟向了杭州某記者:“如果你不道歉,下周去長沙時,我肯定用拳腳干你!我決定做一個讓所有人都震驚的王八蛋,我寧可不做評委,也要在你這該死的小子腦袋上敲一個大包!……”咦,這名記者出了啥格,竟令黑老師怒得決定做“王八蛋”而舍評委?細看,不由人啞然失笑,原來他在報道中寫了“選手被淘汰時,黑楠還是假惺惺地作欲哭無淚狀”一句。我想,黑老師其實不妨幽默還擊,即使要黑下臉來,談拳論腳也大可不必。

  在海泉老師、春曉老師初嘗評委味那晚,出自成都賽區的陽蕾陽老師把話筒留在了超女舞台,從10強中率先出局。恐怕,90%以上的觀眾事前都猜中了這個結果,她能躋身於10強行列已屬幸運眷顧——就像中國男藍,單靠姚明一招鮮不行,陽老師的甜美也難成永遠迷死人的殺手鐧;或像晚報9月2日、4日報道的中國女足,僥倖點殺了強大的美國姑娘,還是被朝鮮姑娘還原弱勢。恰好,開學了,陽老師該重返講台了,只是她還會在講台上“唱”多久?

  也許,如同“好男兒”蒲巴甲被著名導演關錦鵬拽入《迷失重慶》,重慶女孩陽蕾也將“迷失”於她更擅長、更鐘情的別樣天地,祝福他們做自己做得更好。跟着當紅的“超女”“好男兒”走,緊牽着市場的手,有投資者要砸錢,以“海選”方式大規模選秀,重拍《紅樓夢》。

  對“夢了又夢”的壯舉,晚報9月4日“惡搞”了一把。的確,上世紀80年代,前輩王扶林就夢過了,夢得挺不錯,再夢一準夢得懸。《紅樓夢》值不值得重拍,重拍該怎麼拍,在公眾話語圈是見仁見智的事,在投資人、製片人、導演是我行我素的事,但對一呼數萬應的踴躍做夢的“80后”呢?我看,宜冷靜、冷靜、再冷靜。如,可先回放曾經的“鳳姑娘”鄧婕、“寶哥哥”歐陽奮強等的做戲,有一比不妨試試,否則還是算了吧。純抬轎,夢醒傷身也傷神呵。

您正在瀏覽: 娛樂不是“愚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娛樂不是“愚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