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彈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彈琴 標籤:彈琴作文

  我們總是覺得電視上那些彈琴的人很優雅,音樂那麼美麗,但是有幾個人知道他們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呢?學彈琴的滋味,我深有體會。

  在電視上,我看見一位姐姐坐在台上的鋼琴椅上,認真地彈奏着動聽的音樂。我聽着聽着,就被這動聽的音樂所陶醉。從那以後,我天天都叫媽媽給我報鋼琴班。在我無數次的叫喊中,媽媽徹底“投降”了。“哇”!好漂亮的鋼琴啊!好動聽的曲子啊!這是我來到琴行的第一印象。一開始學,我就要記好音符的順序,還要彈奏《祝願星》。不久后,老師告訴我:“燕琳,很快就要考級了,要好好練《春之歌》和《g大調》……這些考級都會考到的,《春之歌》的音符,自己一個一個找上去,才有好記憶!”天哪!一個一個找上去,我這個腦袋怎麼找得出來呢?真命苦!再說了,這些音符對我來說不難,可要是彈奏出來,那就是難上加難喲!我怎找都找不出來,老師坐在旁,不肯提示。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也只好把兩隻放在琴鍵上,一邊找一邊彈。終於,半小時過去了,我也找出來了。

  鋼琴好像是一樣活的東西,需要人們不斷地積累,不斷地培育,用心血去灌溉的。

  “工夫不負有心人”。在我把全身投入學習鋼琴的時候,汗水終於給了我豐厚的回報--鋼琴比賽二等獎。因為我告訴自己,要堅持,要加油,要努力,最後一定會勝利的!我現在連《春之歌》都彈得很好,還可以彈奏一些各式各樣的“奏鳴曲”,尤其是《女神之舞》,有時我陶醉在自己的樂曲中,有時高山流水,有時鳥語花香,音樂彷彿打開了一扇想象的大門,透過這個大門,我進入了一個嶄新的世界。

  彈琴是一種藝術,看着很美好,但是學起來卻沒有那麼簡單。學習彈琴的滋味真的是五味俱全,讓人難忘啊!

  天津和平區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彈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