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牛奶阿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奶阿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515300 廣東普寧二中實驗學校五(1)班陳思霖 指導老師:程良波 

  三年前,我幾乎天天住在外婆家,外婆給我在小店裡訂了一份牛奶。後來,我每天早晨上學時都會看見一個40來歲的中年婦女在賣牛奶,但生意不是特別好。或許是出於憐憫之心,我要求外婆在她那兒訂牛奶,外婆答應了。其實,我還是有些瞧不起她,覺得她很難看,黑黝黝的皮膚,滿臉皺紋,一個十足的鄉下人。所以每次去拿牛奶時從不喊她阿姨,只輕聲地喊兩個字“牛奶!”而她總是微笑着遞給我,還溫和地說:“小朋友,拿好了。”“真煩!”我嘴上總會嘀咕一句。 

  但有一件事使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以往去拿牛奶總是在早晨,如果我中午去拿,她已經回家了。有一天早晨,我起床晚了,趕緊刷牙洗臉,湊合著吃了點東西便去上學了,也沒顧得上拿牛奶,打算今天的牛奶不要了。放學后,沒想到我剛進家門,“咚!咚!咚!”一陣敲門聲傳來,我打開門一看,哦!原來是鄰居,她把一袋牛奶遞給我,說:“你們的那個牛奶工挺仔細的,一再要我把牛奶放在冰箱里。”“真負責!”我心裡稱讚道。為了表示我對她的感謝,第二天,我去拿牛奶的時候對她說:“阿姨,昨天我沒來拿牛奶,您還專程給我送過去,謝謝你!”後來,日子長了,我與她漸漸熟悉了,我問她:“為什麼只有早晨才能拿到牛奶,中午就不在了?”她告訴我,她丈夫已經去世了,是她一個人把孩子撫養大的,現在孩子正在上學,她除了早晨賣牛奶外,還要去做鐘點工,這樣才能多賺點錢,以此維持生活和保證孩子上學。她還對我說:“我小時候沒有條件多讀書,沒有什麼勞動技能,所以現在只能多幹些體力活,現在你們有條件讀書,就要好好讀,多學點本領,長大後過上幸福的生活。”我點了點頭,把阿姨這句話牢牢地記在心裡。 

  現在,我已經近兩年沒見到她了,但只要想起這句話,她那高大的身影就會浮現在我的眼前,激勵着我去努力,努力,再努力。 

  (指導老師:程良波)

您正在瀏覽: 牛奶阿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奶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