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課文《“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文章講述了巴德?舒爾伯格七八歲時寫了生平第一首詩,母親讚揚他寫得“精彩極了”,父親反而斥責他寫得“糟糕透了”。長大后,巴德?舒爾伯格寫了很多作品,他常常聽到母親說的“精彩極了”,和父親說的“糟糕透了”,他從心底知道,“精彩極了”也好,“糟糕透了”也好,它們共同的出發點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巴迪的父親是嚴厲的,他警告、提醒着巴迪;巴迪的母親是慈祥的,她讚揚、鼓舞着巴迪。文章讓我思緒萬千,不由自主地聯想到了我的爺爺和奶奶。

  有一回單元考試,我考了94分。終於盼到放學了,我捧着考卷歡天喜地地往回家路上跑,恨不得像小鳥一樣飛起來,只要扇幾下翅膀就能到家。

  到了家門口,我猛地推開門,得意洋洋地大聲宣布:“94分,94分!我考了94分啦!”

  “哈哈哈……不錯嘛!”爺爺笑眯眯地給我倒了杯橙汁。

  我一邊喘着粗氣,一邊大口地喝橙汁,順手把考卷放在桌上。

  奶奶端着一盤熱菜,從廚房走來,冷冷地說:“才94分就高興成這樣!要是考了一百分,還不得把房子給拆了!”

  我的心彷彿被奶奶的話重重一擊,很是痛了一下。我撅起小嘴,小聲地嘀咕:“我已經是班裡前十名了……”

  我本來以為奶奶知道我的成績排在前十名,會表揚幾句,沒想到適得其反——奶奶目不轉睛地看着桌上的考卷,指着一個個紅“叉叉”,嚴厲地批評道:“你看看,這錯的題……根本就不該錯!如果不是粗心大意,你可以考第一的……”

  我委屈極了,心一下子從顛峰跌落到谷底,接着凍成了冰坨,似乎比考“砸”了還難受,垂頭喪氣地走進書房。爺爺緊隨身後,和顏悅色地陪我說了一些安慰的話。

  後來,他又去廚房說服奶奶,只聽爺爺說:“孩子考前十名已經很好了,要求沒必要那麼嚴格嘛……”

  “當然有必要!”爺爺的話還沒說完,奶奶就斬釘截鐵地打斷了。接着,聽到爺爺氣呼呼關門的聲音,他倆在廚房裡爭論不休……

  爺爺的鼓勵——讓我充滿信心;奶奶的鞭策——讓我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在爺爺、奶奶這種愛的教育下,我勤奮努力地划著理想的小船,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
 

您正在瀏覽: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