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文章的內容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文章記敘的是:作者在七、八歲的時候,寫了第一首詩,母親的評價是:“精彩極了”而父親則說:“糟糕透了”後來作者又寫了好多詩、小說、戲劇、和電影劇本,每次母親都說:“精彩極了”父親說:“糟糕透了”。後來,作者終於明白了,不管是母親的“精彩極了”還是父親的“糟糕透了”都是對自己深深的愛。

  生活中愛有兩種形式,一中愛是慈母般的愛,他總是以親切和藹的語言是我們樹立信心,鼓勵我們不斷前進;另一種愛就像作者的嚴父,他總是會以警告的方式,告訴我們還有不足還應提高。我們應“謹慎地把握住”這兩種愛,使自己不斷前進。

  我也有同樣感受,三年級時,我們期末考試考作文,由於三年級剛剛學寫作文,寫得很不好,不是忘掉標點就是寫錯字,不過我也算盡了我最大的努力了。回家后,母親看了我的作文鼓勵我說:“這篇文章真不錯,如果沒有錯字,再加上標點,一定是一篇佳作。”聽了母親的話我心了甜滋滋的。“是嗎”父親說“我看看”我滿懷信心的捧起我的佳作,小心翼翼的交給了父親。父親看后嚴厲的說:“不怎麼樣,怎麼一個標點也沒有?而且又很多錯字,字也寫得那麼爛”我聽后傷心極了,垂頭喪氣的走進了我的卧室……

  現在,我明白了:在一個人的生活中,需要愛的鼓勵和讚揚,使自己鼓起前進的勇氣,氧氣希望的風帆,勇往直前。另外,還需要有人指出自己的不足。“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評價雖不無矛盾,但都是父母對自己深深的愛。

  娃哈哈小學四年級:陸泓帛

您正在瀏覽: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