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一定要有鼓勵和批評這兩種教育。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順利的前進!

  這篇課文是寫巴迪的母親、父親對巴迪寫的詩的截然相反的評價。文章記述了“我”在母親熱情的鼓勵下和在父親嚴厲的教育下成長的故事。說明了生活中的每個人既需要鼓勵,又需要警告,人們應在愛的鼓勵下努力進取。

  課文中的“每一個作家,應該說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需要來自母親的力量,這種愛的力量是靈感和創作的源泉。但是僅僅有這個是不全面的,它可能會把人引入歧途。所以還需要警告的力量來平衡,需要有人時常提醒你:‘小心,注意,總結,提高。’”這裡我非常喜歡,這段話說的是,在一個人的生活中,需要愛的鼓勵和讚揚,使自己鼓起前進的勇氣,揚起希望的風帆,勇往直前。另外,人的生活中還需要另一種警告的力量,需要有人指出自己的不足和錯誤,提醒自己小心謹慎,更加努力。缺少前者,人生很可能喪失信心,停滯不前;而缺少後者,人生就可能驕傲自滿,誤入歧途。是啊,我也有過這樣的例子,記得上一年級時,譚老師誇我寫字好看,便在全班同學面前誇我,弄得我不好意思、得意洋洋啦。從那以後,老師讓我們回家自覺的練字,可我呢?連筆碰都懶得碰,當時我想:譚老師不是說我寫字好么?反正我寫也是白費筆墨,寫了也白寫。就這樣持續了一個星期,之後我寫的字再也沒那麼好看啦。正是因為我只獲得愛的鼓勵和讚揚,沒有批評的力量,所以才導致我犯下了嚴重的錯誤。

  讀完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課文之後,我終於明白了這兩種愛,缺少一樣都不可以。

  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東蘭縣勞動小學六年級(已畢業):韋峰

您正在瀏覽: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