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嘗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一位名人說過:愛自己是天生的,愛別人是學來的。的確,我就是一個從不懂得怎樣去愛別人,包括自己母親的人。因此,媽媽常常埋怨我“沒良心”“真不會疼人”。是呀,說的對呀!我雖然不懂得怎樣去愛別人,但我想嘗試愛別人的滋味,我想學習媽媽是怎樣愛我,我要讓她知道:我關心着她。 

  去年冬天,我放學回家,要和一個同學一起玩,她拒絕了,說:“媽媽生病了,我得回家照顧她。”我聽了,想起了我的母親:媽媽也生過病,我為什麼沒有照顧她呢?我又想起媽媽因為我,頭髮又增添了幾根銀絲,額頭也長出了皺紋……我心裡一動:我也該為母親做點什麼了。 

  就這樣,我開始了第一次嘗試。就在這個寒冷的冬天,我想:媽媽每天上班都很累,回到家裡總是氣喘吁吁地。我為什麼不在她勞累的時候,給她一份“安慰”呢?真是一個好主意!媽媽終於下班回家了,我悄悄地走近媽媽,用我給媽媽的禮物--圍巾蒙住了她那疲勞的眼睛,甜甜地說:“媽媽,您上班辛苦了。”媽媽看見禮物,臉上現出驚訝的神情,連聲說:“我們家的小公主知道疼人了?”她揉揉眼睛,像是不太相信似的。一會兒,媽媽欣慰地笑了,笑得那麼燦爛,那麼動人,好象年輕了十幾歲。這時,幾滴眼淚從媽媽的臉上滑落下來。我明白了,原來愛別人是這麼美妙的一件事啊! 

  後來,我又想:從小到大,我每天都把衣服弄得髒兮兮的,媽媽總是毫無怨言地幫我洗衣服,為什麼我就沒想到幫媽媽洗洗小衣服呢?我還要進行一次新的嘗試,讓媽媽知道:女兒深愛着她。 

  又是一個數九寒天呀!連狗都跑回窩裡去了,洗衣服會是什麼感覺呢?我用盆子接了水,拿起搓衣板,學着媽媽的樣子用手搓起來了。搓着,搓着,我的手麻木了,簡直要失去知覺了,我真想放棄不洗了。這時,我的眼前浮現出媽媽經常被冷水泡得通紅的雙手,於是我咬咬牙,接着仔細洗了起來。我把衣服擰乾,晾在衣架上。媽媽下班回家,看見晾在衣架上的衣服,捧着我凍得發烏的雙手說:“我的女兒懂事了。”我認真地對媽媽說:“媽媽,我長大了,我該學會體貼您了。”媽媽緊緊地把我摟在了懷裡。 

  愛是雨露,愛是陽光,你關愛了別人,你就會得到別人更多的關愛,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人生的路還很長,我還要更多地嘗試,給別人更多的愛。

您正在瀏覽: 嘗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