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嘗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體會,給人磨練意志、給人放開眼量、給人啟迪或教訓,但更多的是受益匪淺,成功和欣喜。這,就是嘗試。

  那一次嘗試,我記憶猶新。

  我本是一個怕唱怕跳怕出“洋相”的學生,然而我們的音樂老師為了全面提升學生的演唱和表演能力,所以,每次總是要安排同學,要求為在下次課上作獨唱或小節目表演做好準備,這下我可犯愁了。說實話,要我?幾道數學題或寫一篇小作文,還可以在努力中去完成。可是,老師的宗旨“有教無類”,人人要輪到,個個要上台。於是只好放下包袱,端正態度,心想,何不借這機會好好地磨練一下自己,俗說凡事都有第一次。比起旁邊那位平常文靜寡言的同學,人家能,我輸在哪裡,何不嘗試一下,信心自然而來。於是我決定表演小品,因為小品來自生活又喜聞樂見。在網上終於找到了以“推銷”為題材的相聲小品,還找了個搭檔,背台詞,排呀、練呀的,有時我們兩個人一起還對着鏡子表演,檢察自己的身形表情等是否貼近台詞內容,力求相互協調統一。甚至有時我一個人躺在床上還要背台辭,逐摩動作表情,力求完美。因為我明白,凡嘗試就必須滿腔熱情,勤勤懇懇,腳踏實地,否則就不會有任何收穫的。

  我盼望的這一天來到了。當時在我前面兩位同學的表演我己是眼看心不看了,而是在為自己作最後的調整。告誠自己不要害怕,不要緊張,台下怎麼練,台上怎麼演。終於輪到我們了,在同學們的掌聲中,我和搭檔從容地向上面走去。我明白,這掌聲是一種鼓勵,一種期待。真是說說容易做時難,表演開始不久,發覺自己有點心慌,此時正好有句台詞“不要慌”,於是我就把三個字說得特別的有意思,一方面在努力關照自己,另一方面在提醒對方,相互勉勵着。不一會,感到自在多了,終於進入了角色,一直到結束,我如釋負重地回到自己的座位。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又聽到了同學們的掌聲,這掌聲似有幾分讚許。老師說,不僅內容好,相互配合也好。我知道,表演並不完美,老師是要我再接再勵更上一層樓。此時,自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欣喜在胸中激蕩。

  一次嘗試,一個腳印。前行路上就是千萬個腳印連串起來,鋪就成人生之路,成功之路。

  常熟市楊園中心小學六年級:陳春宇

您正在瀏覽: 嘗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