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作文而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作文而煩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眾多的作業中,最讓我頭疼的莫過於作文了。老師經常對着我的作文指指點點,我作文寫得短了,他說“這一篇太枯燥了”;我寫長了,他說“這一篇廢話太多了”;有時候作文的字數剛好符合要求,老師又說“這種內容不新鮮了”;有時候多用一點好詞好句,老師會說“這是在無病呻吟了”。我的作文在老師的眼裡就一個字——差,真讓我不知道如何改進才好。 我也參加過幾次作文培訓班學習,老師講解的文章結構,什麼“鳳頭,豬肚,豹尾”,什麼“起承轉合”,我沒有少聽,文章寫作的技巧,什麼比喻擬人,什麼誇張象徵,我沒有少記,可是一提起筆,我就什麼都忘了。唉!老師的一句話給我的印象是最深刻的,“寫文章首先要有內容,沒有內容就是無米之炊”。 可是內容在哪裡呢?我看看上面,是教室的天花板;看看下面,是光滑的瓷磚;看看左鄰右舍,同學們都在奮筆疾書,我的內容呢?我找不到它。 也聽過杜甫老爺爺的經典名言;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嘿,我書沒比別人讀得少,路嘛,也沒少走啊,風景沒少看,可是我文章的內容在哪裡啊? 想起了一件事。 一次,媽媽帶我去杭州西湖玩。一路上,我們走走停停,一邊聊天一邊看風景。這裡桃花開滿枝,花香撲鼻。那裡是三潭印月,像三個小塔立在水中。西湖邊有雷峰塔矗立着,非常壯觀。我們遊了湖心島,看了蘇堤春曉,聽了南屏晚鐘,還拍照留戀。等到走上回家的列車,媽媽說,抓緊時間寫一寫吧,等到了家裡你又說什麼都忘了。我趕緊取出紙筆,開始工作,沒提筆之前,西湖的各種景色還是歷歷在目,一提筆,完了,我什麼都忘了,無從下手,一個字都寫不下來了。我在顛簸的火車上搖啊搖,想啊想,到了家門口了,才想好了一個開頭。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可到了我的作文上完全不是那麼回事,開頭開好了,下面依然沒詞。 為什麼寫作文就這麼難呢?記得有秀才跟他的妻子開玩笑:你生孩子是肚子有的,我做文章是肚子里沒有的。或許我該先在肚子里放些文章。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4)班   余  煒  

您正在瀏覽: 我為作文而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作文而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