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的滋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夜幕降臨,青灰色的夜空中,一團乳白色的光暈,大片大片的雲朵在緩緩移動,彷彿將要有綺麗的景象要在這寂靜的夜空中上演。 

  過了一會兒,那團朦朦朧朧的光暈,漸漸形成了一個清晰的輪廓。我登高遠眺,啊!那爽朗的月亮升起來了! 

  灰青色的天空中,皎潔的月亮大如玉盤,光華燦爛,像娃娃的臉,稚氣十足,那輕柔的光環,伴着屢屢雲柳,輕輕繚繞。 

  月亮像一個可愛的大氣球,悄悄地越升越高,慢慢爬上了大樓的頂端。月亮在端莊地坐雲端上,微微地笑着。她俯視大地,把一層淺淺的月光揮灑。 

  我眯起雙眼,卻確確實實看到了月亮上的一層模糊的景物——是樹?是花?是雲霧?是風沙?是玉兔搗葯的腳步?還是嫦娥翩翩起舞的身影?那時隱時現的景物變幻着彷彿只要聯想到什麼,它就會變成什麼樣子。 

  突然,看見那一縷縷如紗般的淡雲輕輕地把月亮遮住,只看見雲叢中穿行的月光。它擠了擠身子,努力想要掙脫出來。一陣陣涼的風吹散了那層薄薄的雲霧,月亮又重新秀出了它可愛的臉蛋兒。我不禁覺得,那在雲層間穿梭的月亮,似乎更加蓬勃而極富有詩意。 

  古人云“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幾句簡簡單單的話語,卻讓月的美在這簡短的幾個字中體現出夢一般色彩,如詩如畫的境界像天堂一般美麗。 

  望着漸漸發白、發亮的月亮,似銀盤高懸天際。而我卻認為這月亮就近在咫尺,觸手可及,只覺得它那麼近、那麼近、那麼近,最後模糊極了。 

啊,月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月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