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發現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生活的世界里,有着這樣一些特殊的人群,他們的手指或腳趾的中節指(趾)骨很短,並可能與遠指(趾)骨融合,俗稱“短一節”,短一節手指不僅影響美觀,而且會影響正常的生活與工作,大大降低了生活質量。這一奇異的現象早在1903年就被生物學家法拉比在它的博士論文中提到過。之後,一些世界遺傳學經典和生物教科書都把A-1型短指(趾)畸形症收入其中,希望有一天能夠破解短指(趾)症之謎。近百年來,A-1型短指(趾)症就如同哥德巴赫猜想一樣吸引着世界頂尖級生命科學家的目光,儘管他們擁有着進行研究所必需的先進設備與實力,但是,卻沒有人能夠破解這個謎團。而賀林教授實驗室通過對居住在我國貴州與湖南交界處山區的短指(趾)症家系的調查與分析,僅用了很短的時間就搞清楚了位於2號染色體上的IHH基因就是A-1型短指(趾)症的致病基因,從而給這個世紀之謎畫上了句號。不僅如此,他們還通過對多個家系的調查,發現了IHH基因不單單控制着指節的缺失,而且還與身高密切相關,從而為人類揭開身高謎提供了重要的基因依據。這是自我國實施人類基因組計劃以來,中國科學家提示人類自身奧秘的又一重大進展。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