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老鼠創辦“吱吱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鼠創辦“吱吱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天風和日麗,小老鼠背着旅行包準備去城裡逛一圈,因為在森林裡太無聊了,都待厭,所以決定去城裡看看,有沒有什麼好事情。 

  小老鼠沿着山間小路走呀走呀,看到前面有一個汽車停靠站,它就偷偷的跟着人們一起上了車,躲在座椅的下面。它看到對面坐着的人手上拿着一張大大的紙上面有些字,小老鼠趁人不注意,溜了過去,爬到對面的座椅上,小老鼠模仿人們說話問他:“你手上拿什麼呀?”那人說:“這你都不知道,真是沒見過市面,這叫‘報紙’懂嗎?別吵我。”小老鼠忍不住問:“報紙是什麼呀?”那人答到“就是記錄每天重要事件的東西!”“原來是這樣。”小老鼠嘀咕着。“有了!”小老鼠興奮起來,它想,如果在森林裡也創辦一張報紙那該多好,我就可以當主編了。它從車門的縫隙中鑽過去,快速跑回去。路上,一張很大的葉子引起它的注意,它一看這棵樹上長滿了這種葉子,小老鼠想,這種樹葉可以當紙呀,它爬上樹,摘下幾片,放在包里,繼續跑,終於到家了。它把葉子拿出來,趕到森林中心,拉響鈴鐺,一大群的動物馬上跑了過來。小老鼠把手捲成喇叭狀,喊到:“大夥們,我準備在森林裡辦一張報紙,有誰同意嗎?”動物們議論紛紛,老虎問:“報紙是什麼?”小老鼠回答說:“就是記錄當天事情的東西。”動物們又議論了一會,最後決定同意小老鼠的做法, 小老鼠繼續說:“那誰願意來當記者?”動物們都有些文化,有些動物走了上來,最後將松鼠聘為記者,大象聘為送報員,猴子為做紙員,小老鼠聘為總編輯,又給報紙起了個名字,叫“吱吱報”。就這樣,“吱吱報”創辦成功了!四名工作人員開始工作,忙得不亦樂乎。每天早晨,動物們醒來第一件事 就是去大象那兒取報紙,大家都認為“吱吱報”是張很好的報紙。小老鼠看着大家這麼喜歡“吱吱報”,也開心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小老鼠創辦“吱吱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鼠創辦“吱吱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