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聰明”的同桌——陶孟淵(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同桌——陶孟淵(2)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聰明”的同桌——陶孟淵(2) 標籤:我的同桌作文 可愛的同桌作文 我和我的同桌作文 難忘的同桌作文



  “聰明”同桌——陶孟淵(2) 

  陶孟淵是一個愛斤斤計較的人。 

  我們的語文老師有一個嗜好,就是如果我們班裡發現有好文章就打出來,然後發到小荷白雲飄飄網上,老師還要把文章打印出來,貼在教室里。 

  有一次,我班的朱志益寫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很受老師的青睞,所以叫朱志益把作文打了出來,然後又打印了這篇文章,並拿出去投稿了。朱志益在文章里寫這樣一句話:“3∶30老師一走出教室去開會,教室里就像過新年一樣熱鬧非凡,唐凱、陶孟淵做帶頭先鋒,陶孟淵把一把完好無損的尺給弄斷了,王佳誠和唐凱肆無忌憚地把斷了的尺當箭在教室里飛來飛去,險些射中我的眼睛。” 

  這篇文章貼出來以後,同學們都一窩蜂地去看,陶孟淵看后,趕忙把紙撕下來,然後去找老師辯解,當著同學們的面說尺不是他弄斷的,他是被冤枉的,但朱志益卻找來了證人,這下陶孟淵無話可說了,只好邊哭邊坐到座位上去,同學們都笑話他:“哈哈哈,為了這麼一點小事而斤斤計較,還流了淚,真是個懦夫,哈哈,真好笑!” 

  陶孟淵還是一個脾氣急躁的人。 

  每天中午,他都是回家去吃飯的,每當我們中午吃完飯,做完作業,正在玩的時候,他才來。 

  有一次,他為了能夠早點和我們一樣玩,就胡亂地寫完了作業交給老師,沒想到老師叫他重寫,他含着淚,拿着本子,很不服氣地重寫着。這時,錢藍不小心撞了他一下,他就“嗖”地站起來,朝她大吼:“死錢藍,你幹什麼!沒看見我正在重寫么,還撞我!快滾遠點!”

  

  還有一次,陶孟淵上學遲到了,正巧被辦主任黃老師抓到,黃老師把他批評了一頓,並叫他把第25課《爺爺的蘆笛》抄一遍。陶孟淵回到位置上,顧不得交作業就開始抄了起來,由於他抄地太快,所以經抄錯,每次他用橡皮擦的時候就抱怨:“哎,今天怎麼這麼倒霉呀!”“唉,遲到了還被老師發抄課文!”“唉,今天真是我的倒霉日!”…… 

  其實,陶孟淵不但愛斤斤計較、脾氣急躁,而且愛吹牛!  你看,他又在吹牛了。 

  “哼,學校副校長陶偉元可是我的二舅舅呢!我的大舅舅可是個高級工程師呢!每月的薪水可要50萬呢,他買了一輛名牌轎車,還買了一幢別墅,那別墅可高級了,要500多萬呢!怎麼樣,我大舅舅厲害吧?!”云云。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同桌——陶孟淵(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同桌——陶孟淵(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