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死神(4)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神(4)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死神(4) 標籤:死神作文

放學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 

  旁邊一個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噬魂。” 

  靠在柱子上,雙手環胸的噬魂笑道:“你發現了啊?” 

  “一直以為你是冷漠的,原來,你這麼開放啊。”我說。 

  “自發現了你以後。”噬魂說。 

  我稍稍一怔,隨即說:“今天沒有工作么?” 

  “又不是只有我一個死神,哪有那麼多的工作?”他很隨便地說,感覺和第一次見面時很不一樣,多了些許小孩子的脾性,還漸漸變得很溫柔。 

  原來死神與人類一樣,都是有喜怒哀樂的。 

  我看他:“原來有很多死神啊……” 

  “一會再說吧,你不覺得你和一個別人看不見的死神說話很奇怪嗎?” 

  我朝周圍一看,好多人都向我這邊望過來。我臉上熱熱的。 

  不顧噬魂,我連忙向家的方向跑去。 

  到了家門前,我氣喘吁吁,打開門,發現——爸爸竟然在家。 

  令人費解的是,他沒有喝酒。 

  平時,他的形象不亞於兩種:正在喝酒和喝完酒之後耍酒瘋。 

  他看着我。 

  我不知所措:“那個……你,你回來了?”不知不覺就害怕他,和他說話的時間幾乎沒有,突然正視他,我感到渾身不自在。 

  他竟然笑了。 

  “和爸爸還這麼拘謹?來,讓爸爸看看!” 

  我十分不安,平時,他從來沒笑過,只是喝喝喝,喝完高興了就睡覺,不高興了,就打人。只是,今天到底是怎麼了? 

  就在我疑惑不解的時候,從屋裡出來了一個年輕貌美、千嬌百媚的女人。那女人沖我優雅地笑了笑,還說:“瑤瑤,放學啦?” 

  此時,我什麼都明白了。 

  我沖那個我稱之為“爸爸”的“它”大喊:“你還是人嗎?我媽媽剛剛去世,你就,你就……”我簡直不知該怎麼說了。 

  “你……”他一蹙眉,隨即又緩和下來:“小瑤,怎麼和爸爸說話呢?你媽媽死了確實很令人傷心,但那是過去的事情了嘛!”說話時,他竟然滿臉微笑。 

  真是禽獸不如!說媽媽的死就這麼輕鬆嗎?我深深地感到有一種厭惡感油然而生。 

  “你個瘋子!你不是我爸爸!我永遠不回來了!”說完,我摔門離開了。不顧那個禽獸的大吼大叫。 

  我跑啊跑,跑到一個沒人的公園停了下來。 

  “沒想到你還挺有勇氣的啊?”噬魂不知什麼時候已在我的身後。 

  “那是勇氣嗎?那是惱羞成怒!”我氣憤地大吼。 

  “喲,你原來是個氣焰女啊。”噬魂不慌不忙。 

  “我從來沒這麼氣憤過……”我看着地面,“你說說,他還是人么?媽媽才去世一天,他就找個了年輕的女人,說到媽媽的死,他竟然輕描淡寫。如果是你,你會怎麼樣!” 

  “消消氣。”噬魂道,“我又沒經歷過,只是有所聽說你們人類的事情。” 

  “你沒有爸爸媽媽嗎?” 

  “傻瓜,死神怎會有爸爸媽媽。” 

  “你們死神到底是怎麼回事?” 

  “想聽嗎?” 

  “嗯。” 

  “好吧。我講給你聽。”說完,他便娓娓道來。 

  “……死神是一種特殊的靈體,普通的靈體沒有感情,不會說話,能投胎轉世,而且所有的種族都能看見它們。而死神卻不同,有感情,能說話。但是,死神沒辦法投胎轉世,而且由於人類、神族、鬼族、妖族和魔族無法看見死神,靈族又沒有感情,所以,死神的感情也隨着寂寞的日子而流走了。” 

  “死神一共有178812名,分佈在其他五界中。死神的工作就是搜集離開軀殼的靈體,使它們回到靈界,重新投胎轉世……” 

  “那,死神是怎麼誕生的呢?”我問。 

  “靈界有一棵幽冥樹,樹很大,會結一種叫冥神的果子,我們就是從那裡誕生的。每過100冥年,也就是你們人間的50年,幽冥樹就會結1000到10000不等個果子。” 

  他介紹讓我對死神有了同情的心理,我暫時忘記了爸爸的事,不由地問道:“那,我為什麼能看見你呢?” 

  噬魂彷彿還沉浸在悲傷的情緒里,沒聽到我說話。 

  我又問了一遍:“噬魂,那我為什麼能看見你呢?” 

  他回過神來“哦,這個我也不清楚。只是很奇怪,除靈界的靈體以外,其他四界是沒辦法看到、感覺到我們死神的,可是,你明明是人類,卻能看見死神,真的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情。” 

  “說起來,死神真的很可憐呢。”我不住地嘆息。 

  “其實,我已經習慣了。倒是突然遇見能看見死神的人,還真是有點不適應。因為,把感情露出來了。話又說回來,想不露我也做不到啊。真的很興奮呢。”說完,他露出了一個溫柔的微笑。 

  我受寵若驚“這個,呵呵,我,我也是,呵呵呵……”那個樣子真是呆透了。 

  “不說了,現在的問題是:你今天還回家嗎?” 

  這個事情是個問題,回去吧,看到那兩個人就煩,不回去吧,今天住哪呢?“這個……”我陷入了沉思。 

  “你身上有錢嗎?住旅館啊!”噬魂提議道。 

  這傢伙對人間還真是熟悉啊!可是,問題是我沒錢。 

  “沒錢。” 

  “那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了。 

  “對了……”我想起來,“我可以去沈月家住啊!”我真是聰明。 

  “沈月?你同學嗎?說起來,今天早上好像見到有個女孩和你在一起,是她么?” 

  “是啊。她家和我家可不一樣,她們家很豪華哦!而且,她很可愛!” 

  “那,你就去好了。” 

  “好了,我去了!” 

  “帶上我吧,去看看。” 

  我一笑:“你真要去我攔得住嗎?”

您正在瀏覽: 死神(4)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神(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