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不該是“自私”的那一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不該是“自私”的那一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不該是“自私”的那一代 標籤:自私作文 我是“小偷”作文 我們這一代作文 我們不再作文

同學們: 

  請允許我給你們講一個真實故事吧!那是一年的冬天,復旦大學的學生在探險的過程中迷路了。在當地民警的全力搜救下,18名大學生安全脫險。沒想到在護送他們的過程中民警張寧海卻不幸犧牲了!可是這些大學生們只顧匆忙撤離,無視為了救助他們而失去生命的民警。民警張寧海犧牲了,一個生命的失去換來的只是挑戰社會底線的冷漠。天空中片片雪花飛落,但依然無法遮蓋住那一顆顆自私的心。難道我們真是自私的一代嗎?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是中華民族的美德。但有人認為父母生我養我是應該的;老師教我是應該的;別人幫助我是應該的… …應該的… …應該的… …上面那個小小的事,能傷透多少長輩的心!這樣的一味索取,是多麼可悲!多麼可笑!多麼讓人心痛的事! 

  提到老師,那可愛的面容立刻來到我的腦海里。然而,現在的學生感情冷漠,不懂感恩,別人對他付出的一切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天經地義的。不要說行動,哪怕就是一個感恩的眼神或者一句感恩的話都沒有,如果我們的國家培育出的學生都是一些不懂的感恩的人,這不能不說是教育的悲哀! 

  提到父母,就更覺得令人憤怒了。“烏鴉反哺,羊羔跪乳”這是動物們的回報養育之恩的方式,而我們人類呢?又是怎樣回報的呢?有的人天天朝父母要這要那,有的人總是和父母拌嘴,吵架……難道這就是我們人類對父母養育之恩的報答方式?父母,他們時刻關注着我們,無論何時何地。而我們又是怎樣對待父母的呢?哥哥姐姐們,弟弟妹妹們,請想想,仔細想一想吧! 

  感恩,是一種品德,是代表我們中華民族品質的一種象徵!請學會回報!學會感恩!只要用心,回報輕而易舉就能做到!相信自己,我們不是自私的那一代! 

  願我們有所感悟, 

  找回感恩之心 

  裴思宇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該是“自私”的那一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不該是“自私”的那一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