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九.一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一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九 . 一八,一個好熟悉的日子,對了,這一天是日本帝國主義武裝侵佔中國東北的日子,我都快忘了(慚愧)。 

  我是永世不忘這個日子的(到了那一天才這麼說),有兩個原因:第一,國恥日嘛!一到九月份,老師就不停的說九 . 一八到了,老師重複課文都沒這個勤,能記不住嘛!還好不考試,否則……。第二,一到九 . 一八這一天晚上警笛九 . 一八 長鳴,噪音陣陣響,不知是告戒人們這一天是國恥日,叫人們不要忘記,還是提醒人們該睡覺了,不要工作太晚,還是無視市民對噪音的反感。 

  總提勿忘國恥,可什麼叫勿忘九 . 一八,什麼叫勿忘呢?這天過生日的人不會忘記,這天失去親人的不會忘記,可這天和其他幾天沒什麼不同的人有怎會記住?這天很多人過的和平常沒什麼不同,只是電視台里新聞全是什麼“勿忘九 . 一八”。勿忘和不會忘記是兩碼事,不會忘記只是記住了,並沒有什麼行動、表示,勿忘可是要有行動的,而且要大行動所謂:來日方長,走着瞧。看你小日本有什麼能耐。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何況這都70年了。這兩個都是極端,應該不但不忘記,而且要有一些適當的紀念活動。作為我們學生就應該努力學習(其實沒有九 . 一八也得努力學習)。 

  現在人們大多到九 . 一八時,都會說:“我們不會忘記這段屈辱的歷史,要銘記日本帝國主義在我國東北犯下的滔天罪行。”看樣子有報仇的慾望。但在現在是和平年代,靠武力是不能解決問題的。這些話是不現實的,你記一輩子有什麼用?恨小日本又有什麼用?不如把這些記憶、憤恨化為力量,努力發展科技、提高國防、發展經濟等等一些使祖國富強起來的辦法,使祖國在世界能抬起頭、挺起胸,這才是我們紀念九 . 一八的正確方法:報效祖國。 

  說道報效祖國,對了,什麼叫報效祖國?不會是把自家的東西全獻給政府才行吧(政府一定樂死了,我們一定餓死了)。其實報效不一定要特意去付出,只要你心中有祖國,不忘你生長的土地,在祖國困難的時候獻上自己的一份力就行了(說偏了)。 

  有很多人把紀念九 . 一八當成一種形式,只是到這一天才會提起它,如果是這樣我們還紀念它幹什麼呢?我們應該讓九 . 一八在我們的心中融化,滲透到我們的思想中去,讓這國恥日激勵我們奮勇向前,勇往直前。 

  九 . 一八不是單純的日子,也不是單純的日期,更不是單純的三個漢字。

  

您正在瀏覽: 九.一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一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