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五千年的文化是生生不息的脈博,提醒着你,也提醒着你,我們擁有個名字叫中國。”當鏗鏘着有力的口號瀰漫在空氣里,當勝利的凱歌在天空迴響,當萬里長城宏偉地橫卧在崇山峻岭之上,面對着中國的壯麗河山,錦銹風貌,我的心彷彿充滿了一股“雄赳赳,氣昂昂”的熱情,早已澎湃不已。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在雄雞下成長的世代華夏兒女,都具備了中華本色。做為一個中國人,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努力印證着:為了五星紅旗更加鮮艷,我們言而有信;為了祖國更輝煌的明天,我們前赴後繼。

  一筆財富,一份情感,一腔熱血在這裡啟航……

  “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沒有誠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顆漂浮在空中的塵埃。只有以誠來做人處世,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才能在事業上有所發展,才有光明的前途。“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周敦頤,告訴了我們要潔身自好;“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屈原,啟迪我們要勇於追求;“言必信,行必果”的曾子教育我們要誠實守信。

  誠實守信,必須從我做起。一個人只有真心誠意地待人處事在社會上立足,才能取得別人的信任。聞名古今的孔子在此為我們做了表率。雖然他學識淵博,才高八斗,但他還是實事求是,從不虛偽。“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孔子和平凡人一樣,當疑難問題困擾時,他虛心求教,誠實善待。“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孔子並不因為身份地位與別人存在着差異而放棄心中所解不開的結。海涅說過:“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然而時間不會因為某些東西而停止流逝,生活不會因為某個決定而改變。人生的旅程是豐富多彩的,親情的融洽,友情的純真,真情的流露,在洋溢着愛的社會裡,誠信的綵綢始終牽繫着我們。誠信既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規範,又是公民立足的根本,更是我們民族生存的靈魂。

  一聲嘆息,一句碎語,一絲憂愁埋沒其中……

  繁華的都市,誠信的彩笛吹出和諧的節奏。但有些人對於此卻不屑一顧,從他們的視覺角度看,誠信是無聲無息的影子,是水中花,鏡中月。“天空中沒有留下痕迹,但鳥兒卻已飛過。”這正如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一個考試作弊的人,不僅僅是學習態度的問題,治學態度的問題,而且也是個人思想品質問題,是人格問題”。考試是一個階段性的檢測,是一次展現自我才華的機會,是老師驗收成果的體現。“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必須正確面對考試,不急於求成,做出損人又不利己的事,這樣只會事倍功半,偶爾有些人拿到“帶着面具的分數”,還沾沾自喜,甚至在別人面前耀武揚威。但是“站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就是成功”,只要我們每天以最真實的自己,最真心的笑容,最真切的態度,最真誠的祝福去面對一切。這樣當我們在生死邊緣徘徊的時候,我們還不忘誠信的重要意義,是誠實讓我們人與人之間融洽得更加親密,是誠信讓家鄉逐漸走上致富,是誠信讓祖國的明天光芒萬照!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誠信不是一時半會就能體現出來的,它需要我們用時間去鑒定,需要用行動去證明,需要用事實去認可。誠信,是黑暗裡的一點光韻,是悲痛中的一個安慰,是掙扎中的一個奇迹。韋伯特說過:“人們在一起可以做出單獨一個人所不能做出的事業;智慧、雙手、力量結合在一起,幾乎是萬能的”。是誠信給予了我們這些,我們的成功,源於誠信。因為有誠信,我們的手緊緊相牽;因為有誠信,我們熱烈地擁抱在藍天下;因為有誠信,我們的心一起飛揚、是相識、相知、相依築就了我們美好的生活。生活原本好似孤單的五線譜,需要我們用心去譜寫屬於它的節奏,讓跳動的音符,奏出它的喜怒哀樂……

  “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誠,不足以動”。這不僅是我個人的追求,也是奉獻者處事的原則,更是千千萬萬個中國人所堅定不移的信念。人生永遠的彩虹—誠信,人世間有百媚千紅,我獨愛誠信這一種!誠信是個人成功的基石,是家鄉發展的動力,更是我們生生不息的民族之魂!!

您正在瀏覽: 誠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