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中的頑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頑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兒子問:"爸爸,那塊石頭真討厭,為什麼不把它挖走?" 

 爸爸這麼回答:"那塊石頭呀,從你爺爺在時一直放到現在,它的體積那麼大,不知道要挖到什麼時候.沒事無聊挖石頭,不如走路小心一點,還可以訓練你的反應能力." 

 過了幾年,這塊大石頭留到了下一代,當時的兒子娶了媳婦,當了爸爸. 

 一天,媳婦氣憤地說:"把,菜園裡那塊大石頭,我越看越不順眼,改天請人搬走好了。” 

 爸爸回答說:"算了吧!那塊大石頭很重的,可以搬走的話,我小時候就把它搬走了,哪回讓它留到現在啊!" 

 媳婦心裡很不是滋味,那塊大石頭不知讓她跌倒過多少次了。有一天早上,媳婦帶着鋤頭和一桶水來到菜園,將整桶水倒在大石頭的四周.十幾分鐘以後,媳婦有鋤頭把大石頭四周的泥土攪松。媳婦早有心理準備,可能要挖一天吧。可誰也沒想到,幾分鐘后,她就把石頭挖了出來.看看大小,這快石頭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到,大家都被它巨大的外表矇騙了。 

 有時候,阻礙我們去發現、創造的,僅僅是我們心理上的障礙和思想中的頑石。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頑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頑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