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頑石”也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石”也美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鮮花美麗,因為它嬌艷,奪人眼球;有人說江河美麗,因為他一瀉千里,氣勢雄渾;有人說大山美麗,因為他高大巍峨。而我卻認為,頑石美麗,因為它外表不那麼美麗,甚至有些醜陋,但是他的那種堅強、那種耿直,難道不值得讚揚嗎?

  我的班級就有這樣一塊“頑石”,他長得高大威猛,一副放蕩不拘的模樣。說到他,在我們班上可沒有什麼好口碑:上課經常遲到,所以學校的“流動紅旗”,都沒有我們班上的份;老師布置的作業不按時完成;上課做小動作、講話、還不認真聽講,老師批評他,他還不服氣,在課堂上公然跟老師頂嘴;成績也不怎麼理想……因為他的這些表現,老師們不喜歡他,同學們也討厭他,不和他一起玩,他成了班上“多餘的人”。

  可是有一天,我對他的印象發生了變化:一天放學回家,我走在路上,看到一群社會小青年圍着一個小同學,看樣子是要實行“敲詐勒索”計劃,這時,他走上前去,我本以為他也會湊上去“火上澆油”。沒想到,讓我不可能會相信的事情發生了——他走過去,不但沒有一起去敲詐,反而上去幫助那位小同學解困。那個小同學見了,反覆向抓到一根救命草,向他求助:“大哥哥,幫幫我。”那群社會小青年說:“你誰啊,他是你誰嗎?你最好快點給我滾,要不我把你的錢也給我敲了。”他堅決地說:“你可以侮辱我,但不可以欺侮這個小同學,他也不是我的什麼人,我只是看不慣你們這種橫行霸道的行為。”

  還沒等他說完,一個拳頭就像他擊來,那些小青年左一腳右一腳,踢得他在地上打滾,他顧不上自己,趕緊叫那個同學快跑!

  第二天,他來到班上,北大的鼻青臉腫,老師居然責怪他又到外面去惹是生非,可他竟不辯解。

  作為唯一的見證人,我好想替他辯解,可是我說了,又有誰會相信呢?

  在生活中,人們往往只看見那些表面的東西,而內在的東西卻很少有人去發現,慶幸的是我發現了美——這種“頑石”的美。

您正在瀏覽: “頑石”也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石”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