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每天都會有讓自己感動的人和事:為航天英雄楊利偉而感動、為抗擊“非典”而獻身的勇士這些不平凡的人感動,也為身邊普通的人和事感動,甚為電視劇中的一句台詞感動……而最讓我感動的是她——“火炬天使”金晶。 

  在北京時間4月7日下午18時30分,北京奧運火炬傳遞在法國巴黎開始環球傳遞第5站的傳遞活動,其中一棒是由“火炬天使”——中國的一個身殘志堅的小女孩金晶傳遞的。當火炬通過埃菲爾鐵塔下時發生了令人震驚的一幕。極少數的“藏獨”分子企圖干擾北京奧運火炬的傳遞,他們把黑手伸向了坐在輪椅上的金晶,試圖要從她手裡搶走火炬。面對突如其來的衝擊,金晶毫不畏懼,誓死不從,用雙手緊緊抱着火炬,低下頭,把火炬往懷中隱藏,用自己的身體做擋箭牌,阻擋藏獨分子們搶走火炬。她用這殘弱的身軀維護了祖國的尊嚴;她用這殘弱的身軀捍衛着奧運精神、中國精神。這一舉,是給“藏獨”分子無形的一刀;這一舉,他震撼了無數旁觀者,也打動了每個中國人心靈。看到這一畫面,做為中國人的一分子,我不禁為之動容,為之肅然起敬。相比之下,我黯然低下,想到了我自己:平時一遇到困難,就不敢去面對它。不但不去解決它,反而把它放在一邊,對它不理不睬。看到金晶的壯舉,看到金晶在抵抗藏獨的第一線,再看看我自己,真是羞愧不已。 

  不禁感慨:立處家外身養正,誓為國運盡忠誠;抵制外風突來襲,與惡相搏腰桿挺!——金晶,你是中國人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感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