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嶺新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嶺新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是否聽過這麼一個故事?

  在一個客家人的小村莊里,1980年前,全庄890多口人每年人均收入不到100元,需要過很長的時間才能吃上一次豬肉,他們吃的是樹根、樹皮,用的是破銅爛鐵,每天只靠賣番薯來充饑。天已經乾旱了很久,因為當時的科技不發達,人們沉着迷信,就用古老的方法——求雨。不出幾天,天似乎可憐他們、同情他們,終於下了一場大雨,於是,這個村莊用又有了一個名字“求水山”。對於當時來講,一家人只可以養兩頭豬,多則便要“充公”,這更加使人們生活苦不堪言。但也因為所有的村民團結一致,起早貪黑的工作,村莊漸漸地富了起來......

  現在,中國漸漸地富了起來,當初的那個破舊不堪的小村莊,今天又變成了什麼樣呢?看啊!小鳥在樹上歌唱,小草迎着陽光奮發向上,大樹伸展着自己的綠葉嫩芽,一棟棟樓房,一條條柏油大道,“致富思源館”、“長城”、“百鳥園”、“客家民俗村”......這些旅遊勝地都成了南嶺村的一部分。人們再也不用需要很長的時間才吃上一次豬肉,不用上山求雨,也不用再熬乾旱了。多麼富有活力的村莊!多麼美麗的村莊!

  南嶺村令人神往的地方莫過於那又長又陡的“長城”。

  長城、二萬五千里長征、紅軍走過的其他路......它是那麼地陡,那麼地長。抬頭仰望,那終點就像在雲霧中的祥樓,咋是“遙望長城最高處,便是橫如雲峰時”。而我們就是要從這裡出發。剛開始的時候,也許是興奮,也許是剛開頭,我們一接一地往上走,一點都不覺得有累的感覺。漸漸地,當我們走到半山高的時候,我們便直喘氣,呼出的氣兒就像調皮的孩子,逃到那新鮮空氣的大家庭中。再往上走,長城越來越陡,這時的我連手腳都控制不住了。這手腳使我不得不停下來欣賞這美好的景色......“堅持就是勝利!”我一定要走到那最高的頂處!我要堅持!想想紅軍戰鬥的時候,爬雪山、過草地,在吃補報的情況下還要走這麼長的路,作為新一代的社會接班人,我們應當繼承紅軍留下來的精神。“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咬緊牙根,一步一步地向上走。近了,近了,我們終於到達長城之頂。這居高臨下的感覺真好,南嶺村的樣貌盡收眼底,彷彿剛才那辛苦是值得的。

  南嶺村在這短短的幾十年裡,能從每人每年收入不足100元,到現在的12萬,全是南嶺人民勞動的心血。在未來南嶺村將會更加美好,更加美麗。

  啊,美麗的南嶺村!

您正在瀏覽: 南嶺新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嶺新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