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螃蟹造反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螃蟹造反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正是菊黃蟹肥時,這不,我們家也有一盒陽澄湖大閘蟹。這幾隻蟹張牙舞爪,口吐白沫,不但個頭比一般河蟹要大,反應也快得多。用筷子輕輕一碰,它們立刻伸出巨大、鋒利的鉗子;用刀去刺它的肚子,它死死鉗住刀子,決不放鬆。生命力多頑強啊!

  夜深人靜,我們一家睡得好熟好香。嘿!一隻只螃蟹趁人不備紛紛從盒子里逃脫出來,一路浩浩蕩蕩向爸爸房間“進軍”了。“OO唆唆”的聲音不斷傳入爸爸耳朵里。“這個老太婆,半夜裡還踏踏步機,減肥這麼積極!”爸爸心裡不住地罵。突然“撲通”一聲響。這回爸爸警惕起來了,莫非是老鼠?難道有小偷?警覺的他猛地打開了檯燈。通過昏暗的燈光,爸爸看見了兩隻螃蟹,一隻在床頭,一隻已滑到地板上了。爸爸的睡意一下子全都消失了,連忙起來開始“全面搜索”。這時,我和媽媽也聽到了動靜,起床和爸爸一起捉螃蟹。

  咦?窗帘怎麼一晃一晃的,沒風呀!哦,我明白了!迷迷糊糊的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嘩”的一聲猛地拉開窗帘,兩隻螃蟹無處可躲,舉着大鉗子似乎在向我示威。已有四隻“戰利品”了。我們又從電視機上找到一隻,衛生間找到一隻。爸爸疑惑地說:“明明有十隻,兩隻呆在盒子里沒動,那應該還有兩隻呀。在哪裡呢?”媽媽說:“也許你數錯了,算了吧。”我們三人又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早上,我還在睡夢中,突然聽到媽媽在廚房尖叫起來。我一骨碌爬起來去看究竟。果然不出爸爸所料,廚房的角落裡爬出一隻碩大無比的螃蟹。三天後,媽媽在空調邊聞到一股臭味。她搬開傢具一看,倒吸一口冷氣:一隻大螃蟹躺在牆角已經死去多時。

  這時,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愛自由,動物也愛自由啊!這些可憐的螃蟹雖然嚮往自由,卻以失敗告終:有的成為孤死鬼,有的成為盤中餐。

您正在瀏覽: 螃蟹造反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螃蟹造反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