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螃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螃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隻烏黑髮亮的大螃蟹,它的外殼黑黝黝的,像一個大鍋;它的眼睛又小又圓,閃閃發光;它的嘴平平的扁扁的,它的嘴還能吐泡泡;它的六條腿,用起來很方便,腳趾尖尖的,有利於撕咬食物。最讓人讚歎的是它那兩個大夾子,十分鋒利,使螃蟹顯得更加的威武。 

  剛買回來,我生怕它餓着,趕緊把準備好的小蝦米給他吃,把蝦米拿來放在它的旁邊,它連看一眼都不看,我真是很着急,我又換了幾種食物,它還是不吃,莫非是病了沒胃口。我拿起螃蟹去找賣螃蟹的大嬸。我問她:“螃蟹是不是病了,怎麼沒胃口呢?”她說:“螃蟹白天不吃東西,晚上才吃呢!”哦,原來如此。 

  到了晚上,我依然把螃蟹放在魚缸,把蝦米放在旁邊。我坐在旁邊看書,不時地偷偷觀察它。螃蟹發現身邊的食物,十分興奮。它一步步向前逼近,緊盯住蝦米,伸長夾子,慢慢接近蝦米,迅速鉗住蝦米,慢慢地把蝦米吃了下去。一個,兩個,三個……大概是吃飽了吧,它竟安詳的睡了。 

  原來小動物是好玩,但不好餵養。要想和它們和諧相處,必須得先了解它們,了解它們的生活習性,才能慢慢地走進它們,這樣才能成為他們的朋友。 

  點評 小作者是很喜歡小動物的,從文章的字裡行間可以看出。小作者的感受正是我們的困惑。我們喜歡養花、小動物,因為不懂得它們的生長特點和生活習性,沒有多長時間就死掉了。小作者的感受是否給你啟示。文章結構合理,語言流暢。觀察細緻,感受自然。

您正在瀏覽: 螃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