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生命的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生命的家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保護——生命的家園 

  這是人類唯一的家園。 

  我看見:天空是灰白色的,那種慘淡無光的顏色吞噬了我如陽光般燦爛的心情。我想聽小鳥唱歌,哪怕是一隻麻雀,可是沒有,沒有鳥兒的影子。終於我看見陽台上有三隻鳥,卻發現它們被束縛在鐵籠里,沒有一點靈性,反倒是喧器聲充溢了我的耳朵。我想去感受小的溫柔,卻只看見一潭死水,由渾濁取代了清澈,那水髒的,讓我不敢靠近…… 

  這都是什麼?難道是我們對養育了我們的地球母親的回報嗎?難道是我們用刺耳的噪音驅逐了鳥語,用廢水污染了小河,用那黑色的廢氣改變了天空的顏色,嚴重破壞了臭氧層嗎?這都是人類!不錯,現在科技是發達了,腰包里鼓滿了錢,但大自然母親卻因為我們的一已私利而變得千蒼百孔。 

  也許有人會說:“光我一個人努力也不行啊,再說其它人還不是照樣那樣,那別人賺錢我不賺錢,還維護什麼保護家園,那我傻不傻呀!”但是,只要我們能盡一點微薄之力,就夠了。我們這樣做,是在保護自己的生命。不要因為你現在居住的地方很舒適,冷暖適宜,難道一定要等到迫到眉睫的時候才着急嗎?只要每個人都有環保意識,共同維護自己的家園,那麼地球媽媽還會如此傷痕纍纍嗎? 

  我們應該盡自己所能,哪怕是撿起一張紙屑扔進垃圾桶,或是少用塑料袋,將廢電池放進可回收物品中,將該放哪一類的廢品投進哪一類的垃圾桶中…… 

  我們可以用平時的休息時間去植一棵樹,無論是浩浩蕩蕩的植樹大軍,還是一人在山頂上鏟土刨坑,都是令地球媽媽欣慰的。在背後,汗流頰背的身影后,點點的綠,淺淺的綠,片片的綠,無論種植的綠是多是少,都會抓住一片土地。會多一片濃蔭,會多一點綠色,會給自然災害出現的可能性輕輕地劃去一點。 

  但種植它需要的不僅僅是一雙雙手,更需要用一顆顆心,去愛護樹。現在報紙上曾多次記載道一位殘疾老人推着輪椅,自己種植了一山的樹,這就是用心去種。有個時候我們不得不承認,正常人比殘疾人有着更多的缺陷。為什麼一個殘疾人能做到的,而正常人卻望塵莫及呢?那是因為他們有着一顆真摯的心,能做到比健康人更偉大的事。 

  綠色是有靈性的,你給了它汗水,那麼它也會回贈你一片綠。 

  我們的地球是那樣偉大而美麗,又是那樣微小和脆弱,只有我們的地球是溫暖的,有生命的。好好照料我們的地球加倍地愛護環境、愛護生命、愛護生活!

您正在瀏覽: 保護——生命的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生命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