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塘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塘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出門日已晚,棹短路何長?來有風相送,荷花十里香。這首詩是用來讚美溫瑞塘河的。千年以來,溫瑞塘河流淌在青山綠水的懷抱里,長期得到天地自然的毓秀鍾靈,並經塘河兩岸人民長期的梳妝打扮,贏得了“十里荷塘”的美譽。面對母親河壯麗的景色,悠久的歷史,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不朽的文章,發出由衷的讚歎。

  從前,我喜歡聽爺爺或奶奶來跟我說許多有關塘河美好,神奇的傳說。因為聽多了,我眼前也經常浮現出塘河那美麗的景色。塘河的水清澈見底,水底魚蝦成群,夏天更是孩子們開心遊玩的好場所,游泳、嬉耍、在清涼塘河水中洗個澡就能消除一天的疲勞。洗菜、洗衣服等生活用水更是離不開她。

  可隨着時間飛快的流逝,曾經給無數人留下回憶和故事的塘河,已經變得污濁不堪,惡臭難聞,而讓塘河變成這樣的不是別人,而是被她養育着的子子孫孫。工業廢水不經處理排放,固體漂浮物污染,還有水體豐富營養化導致的水華、藍藻和水葫蘆類似的水生植物瘋長,堵塞河道,導致水體的溶解氧降低,造成水生動物死亡,水質變壞!受過污染的塘河水黑得不見底,到處漂浮着生活垃圾和廢棄物,隨風吹來的一陣陣惡臭味,讓人作嘔!從前靈秀清澈的河水,現在變得渾濁不清、面目全非。魚兒絕跡了,水草不見了,輪船不開了,小木船稀少了。塘河失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此時別說我沒有親眼看到當年小時那條河的樣子,就光看到眼前的這條河我也心痛萬分!

  現在,整治塘河母親河的大會戰已經拉開序幕了。

  漸漸地,坍塌的泥岸砌成了整齊的青石欄杆;荒草叢生的角落變成了美麗的花壇,青綠的漣漪代替了渾濁的污水。現在又能見到人們,蹲在塘河埠頭,有說有笑地洗洗衣物,洗洗手腳。偶爾有幾個小孩站在岸邊開心地扔小石片打水漂……塘河兩岸的清潔人員們也開始了緊張的河水的清潔活動。小同學們寫作文、畫宣傳報、或上街進行保護塘河的宣傳,個個爭做治理塘河的小尖兵……各所學校,各個小區各條大街上都貼着關愛母親,靚我塘河的宣傳板報。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塘河兩岸,隨處可見花團錦簇,綠草成蔭。

  我知道,曾經美麗的你即將回來,你必定會帶着一身的清澈,擁着一股的甜美氣息回來。美好的未來彷彿已經在我眼前展開了畫卷……

  六年級:小作家ybj

您正在瀏覽: 保護塘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塘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