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生的溫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的溫柔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和偉亮在網絡上認識之前,我們已做了六年的同學。 

  生活真是一個很奇怪的東西。它老喜歡用捉弄人來建 

立自己的快樂,也不管人是否在心理上能接受。 

  我和偉亮是整整六年的中學同學。可是,你要以為我們不是朋友就是冤家那就大錯特錯了。六年的交往,如水一般地平靜清澈。讓我盡量用生動一點的詞彙來描述這斷時光吧。 

  我的內向顯然是源於父親的。他是個退伍軍人,複員後進了一個挺不錯的公司干供銷工作。有一次,公司查帳少了2000多塊,在80年代初,2000多塊已是個不小的數目了。整個供銷科的人都一口咬定是父親貪污的,父親就在我4歲那年進了監獄。小孩子能懂什麼呢?可偏偏有些無聊的人喜歡逗我:“卿卿,你爸爸去哪了?”而每次我都按媽媽教的答:“他回鄉下老家去了。”當時,我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回答。可我從別人的眼神里讀出了蔑視,我也感覺到這是個不光彩的問題。越長大越懂事,對人的恐懼感也越深,我漸漸變得不愛說話了。從小到大,我都是在很強烈的自卑感中長大,即便連自己的父母,也不願說一句真心的話。 

  這種性格一直伴着我長大,在別人眼中,我是個“怪女孩”(這也是我的id叫funnygirl的原因)。可怪也有怪的好處。在學習上,我可以輕易拿到令別人驚嘆的成績;在生活上,我比較堅強,是別人眼中的“無憂兒”。唯一的缺點是,我對朋友很挑剔,稍有不對勁的地方,就回保持這樣的友誼程度,不再深交下去。所以我幾乎沒有朋友。 

  現在該介紹他了。他,也是一個挺特別的人。在很多方面,他都有“亮”點。首先,他的“帥”是全校聞名的。女生們背地裡稱他為“校草”,男生們也常常用羨慕的眼光看他。其次,是他的體育成績永遠是男生中頂呱呱的。如果沒有他撐着,恐怕每次運動會我們班都領個倒數第一名獎了。本來,這些優點可以使他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找一個“校花”級女朋友,可問題偏偏出在他的缺點上:他太害羞了。每次和女孩子說話都會臉紅,半天才吐出幾個象牙字來。所以直到高中畢業,我們班有好幾個男生都找到了女朋友,唯獨他還是孤家寡人,誰讓他那麼害羞呢! 

  六年中,我和他幾乎沒說過話。在他眼中,我是實實在的funnygirl;而他,也是我眼中實實在在的shylyboy。大概同種電荷相斥吧,整整六年,我們都是在無意的疏遠中度過。我根本不可能去認識他,了解他,去體會他的思想和情感;他也一樣。 

  糊裡糊塗,六年就這麼過去了。我如願考上了了北師大,當時的我正沉浸於成功的喜悅中,別人去了哪,對我而言,都不是太有意義的東西。我只記得他似乎考取了西南地區的一所高校,卻不知竟是西南交大![]

  我就是喜歡孩子氣,純潔天真無比。 

  如果不開心我一定告訴你,雖然這是秘密...

您正在瀏覽: 一生的溫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