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個僕人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僕人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今天我要給大家講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主人,他有三個僕人,分別是甲,乙和丙。甲是個性格倔強的人,通常他為了保護自己的自尊而不願服從主人。為此,他付出的代價就是不停地挨主人的鞭子。與甲的不同,乙則是個聰明的人,他懂得察言觀色,不會在主人十分生氣的時候去像甲一樣去魯莽的頂撞主人,而是在旁邊靜靜地等待,等待着主人不生氣的時候去和主人一起分析這次事件的起因並提出自己的意見。就這樣乙不但維護了自己的尊嚴同時,他也贏得了主人的尊重。與甲和乙的不同,丙就是個愛下跪的人,為了討好主人,就列如;在主人十分痛恨別人,他也說別人的不好,在主人十分欣賞某位的某種特長,他也跟着誇獎。總的來說就是愛拍馬屁。所以主人經常會賞賜他許多東西。後來,主人給他們重新發配任務,丙原以為主人會讓他當一個管家,卻萬萬沒想到自己居然是一個擦地板的!!!

  聽了這個故事,你心裡對這三個僕人有着怎樣的看法,先別想了,先來聽聽我的吧!

  故事中說了甲是一個性格倔強的人,他為了保護自己的自尊而不願服從主人,看上去,有些骨氣。但我們換個角度來想想,主人要僕人,肯定就是叫你做事了,不過僕人做事肯定要按照主人吩咐來做,如果不按主人的吩咐來做,那你還是仆嘛?現在,我們來看看乙的方法,適當的在合適的時間提出自己的意見,不會像甲一樣魯莽的去頂撞,也不會像丙一樣很狗腿的去拍主人的馬屁,這才是聰明人的做法啊。對丙就不用說了,這種人的人生是註定黑暗的。

  從這三個僕人的做人方法,我總結出三個不同的哲理,一;做人要學聰明,不要讓自己的優勢換一個環境就變成了劣勢。二;選擇合適的方法,不要魯莽行動。三;不要下跪,因為我們要有骨氣。

您正在瀏覽: 三個僕人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僕人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