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編三個和尚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編三個和尚的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民,你去倒垃圾!”小強喊着。小民聽了,心裡想,憑什麼每次都讓我倒垃圾,我才沒有那麼傻呢。便若無其事地捧起一本《童話世界》看了起來,說:“小亮,你去倒吧,你做的事最少。”小亮一聽,心想,我是學校足球隊員,後天就要比賽了,哪有閑功夫去倒垃圾。可是,該讓誰倒呢?小亮眼珠子一轉,想出好辦法。他對小剛說:“小強,你是小隊長,你應該以身作則,還是你去倒吧。”小強聽了,心裡不服氣,便對小民說:“小民,平時都是我幫你做值日,你也該幫我吧!”小強那麼伶牙利齒,小民甘拜下風。正當他想去倒的時候,他看了小亮和小強,小亮正在玩球,而小強正在逗一隻十分可愛的花蝴蝶,心裡想既然你們都不願意倒,我為什麼要當活雷鋒呢?於是他便心安理得地坐下來看書,不再理會那畚箕里的垃圾了。小強畢竟是小隊長,他看了看那堆垃圾,正想倒,但一想到那垃圾桶的惡臭味,便打消了念頭,對小明說:“小明,還是你去倒吧!”小亮乾脆裝着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樣子。

  天色漸漸暗下來了,小民、小亮和小強也都該回家了。但是對於那畚箕里的垃圾,他們還是無動於衷。夜深了,柳樹搖着長長的枝條,風兒發出嗚嗚的呼聲,就象為那畚箕里的垃圾而感嘆而哭泣……

您正在瀏覽: 新編三個和尚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編三個和尚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