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幫人,人幫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幫人,人幫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你是個助人為樂的人嗎?如果是,那你一定很快樂!現在的社會都比較缺少一些主動去幫助別人的人,什麼“假文盲”等等都有。更希望大家會樂意幫助別人!    在一個艷陽高照的一天,本來大家都已經覺得夠熱了。但坐在公共汽車上就更熱了。人們都直喊熱,但這有用嗎?大家都無聊地望着窗外的景色,多想有一絲風迎面撲來啊。門打開了,走進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她走起路來不方便。她望了望周圍,車上的人都坐滿了,誰願意讓座了。這時,老奶奶的眼神都多麼希望有人讓座啊。最近窗口的那位叔叔,翹起二郎腿,還在若無其事地看望着窗外的景色。那邊那位阿姨都上了年紀了,還在認認真真地化起妝。還有那位小孩子,坐在座位上津津有味地吃着冰激淋,望都沒有望老奶奶一眼。“奶奶,請坐啊。”一個很清脆的聲音傳來。原來是一位少先隊員妹妹,她微微一笑地望着老奶奶。老奶奶開心極了,“你這位小妹妹真好啊,我喜歡我喜歡。”小妹妹她慢慢得扶着老奶奶來到座位,自己就站着。“小妹妹,你也坐下啊。”老奶奶笑着說,眼睛都眯成一線了。“不,奶奶,我不累。我等一下就要下車了。”剛說完,車門又開了。小妹妹趕快就往下跑,還回過頭來說:“再見!”可能是少先隊員妹妹走得比較快,把一個可愛的手錶都留在車上。奶奶看見了,馬上拿起手錶,拄着拐杖就下車了。“妹妹,妹妹。你的手錶啊。”老奶奶大聲地叫着。可能小妹妹反應機敏,很快就來到老奶奶身邊。“這是你的手錶啊。”老奶奶說。“哦,謝謝你啊。”這就是你敬人一尺,別人敬你一丈了。    在這個社會上你不能自私自利的,要不,沒有人會理睬你,沒有人會幫助你的。如果你在別人面前留下一個不好的印象,那就很難讓別人喜歡你了。“我幫你掃地吧。”“我幫你送報紙。”“我幫你做作業。”“我幫你……”幫助固然是好的,但你要正確地去幫別人,而不能幫別人做作業,幫別人做一些壞事的。幫助別人不是為了求圖報,不是為了金錢。我們只是默默地做好事,只是助人為樂。    你幫人,人幫你。這是很自然的道理!在這個美好的社會還能自私自利嗎?不,讓我們一起向美好的社會展翅飛翔吧! 

您正在瀏覽: 你幫人,人幫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幫人,人幫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