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少年孔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少年孔子》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知道嗎?孔子是我國的着名的思想家、文學家、教育家。他也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孔子主張“不管貴富貧賤,人人都有受教育的機會。”他的思想足以震撼世界。孔子着有的《論語》至今還在市面上廣泛發行。我們都很敬佩他。這不,1月11日下午,學校組織我們到中國木偶劇院看《少年孔子》。下午,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了中國木偶劇院。

  下午,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了中國木偶劇院。《少年孔子》講的是孔子少年時期的故事。孔子名叫孔丘子仲尼。他從小就懂的要仁愛、誠實、團結。故事講的是孔子和一個叫牛轟的孩子選詩童的事。開始牛轟不想學習,整天無所事事,仗着他家有錢天天和別人較勁。可後來一場大火把牛轟家全燒光了,同伴們也笑話牛轟。只有孔子一直安慰牛轟。可見孔子的心胸是多麼的寬闊啊。其中,令我記憶深刻的就是:有一次,孔子在彈琴,牛轟的爸爸也讓牛轟彈,牛轟說沒琴台怎麼彈呀?然後他的爸爸趴下指着後背說:“這兒,這就是琴台。”其實牛轟在他爸爸的背上都是亂彈,這時他們聽見了孔子在彈一首曲子,一會先生來了,先生問孔丘:“你這篇曲子已經彈了二十天了,學點新的曲子吧!”孔丘說:“我還不知道這個這個作者寫這首曲子的意義。”先生繼續問孔丘:你會幾首曲子了?”孔丘說:“我會一首。”牛轟和他的爸爸都笑了,牛轟的爸爸問牛轟會幾首曲子?牛轟說:“我都會五首曲子了。”先生一聽說:“孔丘你說說這個曲子的含義。”孔子說:“我覺得這首曲子的作者肯定是一個能管理國家的名人。”先生說:“確實是,這時候曲子是親王越王寫的曲子”孔子,中國人的驕傲。我也要向孔子學習,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爭取將來做個小孔子。

  五年級:楠傾曉月

您正在瀏覽: 觀《少年孔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少年孔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