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頭尾相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頭尾相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頭尾相爭 標籤:鷸蚌相爭作文

  地上爬着一條蛇,蛇頭和蛇尾喋喋不休地爭論起來 

  蛇頭驕傲地說:“我的能耐大,我應該是‘老大’”。 

  蛇尾也不甘示弱,說:“我的能耐也不小,我也應該是‘老大’”。 

  蛇頭和蛇尾都想當“老大”,可是“老大”只有一個,於是,他們知道比一比自己的能耐了。 

  蛇頭登大了眼珠,神氣地說:“我的頭上有耳朵能聽;有眼睛能看;有嘴巴能吃;再說了,爬行的時候我總在你前面,你怎麼能和我比呢?”蛇尾聽了,氣狠狠地說:“我的能耐決不比你小,我的尾巴長長的,擺動起來能加快爬行的步伐,若不是敵人追上來,我還能首先去抵擋,如果沒有我在後面抵擋,說不定你蛇頭早就被人吃了!”蛇頭越爭越來勁兒了,於是仰起頭,對着蛇尾說:“你在強詞奪理,我~~~我就一口氣把你吃下去!”蛇尾聽了,氣得咬牙切齒,它豎起尾巴說:“你想吃掉我,沒門,沒等你張口,我就先把你抽死了,看你怎麼去咬!”蛇頭最後說:“人無頭不走,鳥無頭不飛。蛇無頭也不能爬呀!”蛇尾聽了,冷笑說:“沒有我的支持,我看你怎麼爬?”說著,蛇尾就伸展開來,把自己纏繞在樹上,緊緊繞了三圈。蛇頭看到它把自己纏在樹上,就拚命地往前爬往前掙,可是它無論怎麼爬也爬不動,無論怎麼掙也掙不動。就這樣,蛇頭和蛇尾知道僵持在樹上了。 

  一連幾天過去了,蛇頭吃不到食物,被餓筋疲力盡了,再想爬也沒有力氣了。這時候,它才有氣無力地對蛇尾說:“你快點放開我吧,我拜你為‘老大’還不行嗎?”蛇尾把自己放開后,蛇頭對它說:“你既然是‘老大’了,理所應當就爬在前面!”蛇尾聽了蛇頭的話,於是就把自己倒轉在前面,拚命地向前爬了起來。沒有想到,還沒爬出幾米遠,就掉到一個火坑裡,於是整條蛇被活活燒死了。

   這則寓言告訴人們一個道理:事物都是有頭有尾的,頭尾有先有后,地位有主有次,但是誰也代替不了誰,這就是事物的分工。頭尾顛倒行事,那是可笑的行為,其後果可想而知。 

您正在瀏覽: 頭尾相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頭尾相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