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終於贏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贏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國慶長假舅舅從衡陽回來了。舅舅一進門我就迫不及待地對舅舅說:“舅舅來下盤棋吧!”因為我下棋總輸給舅舅,看着舅舅好不容易來一次我想:機會來了,得跟舅舅好好較量一番並想贏他一次。“好啊!你下得贏我嗎?”聽舅舅的語氣是我贏不了。“等着瞧吧!我會贏的”我的語氣十分堅定“要不咱兩談個條件我贏了你就請我吃肯德基。”“行,你輸了就幫我做三件事。不過你就等着為我做事吧!”舅舅是一副勝券在握的神情。“一言為定,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我在氣勢上也毫不遜色。

  擺好棋盤我和舅舅的對弈開始了。我先走馬,舅舅走炮,“哈哈!你的兵被我的炮打了。”我不慌不忙“你中了我的誘兵之計。哈哈”說完我便用馬把他的炮給吃了。不一會兒舅舅就損失了兩名大將——馬·車。“看我怎麼解圍”。舅舅用的是瞞天過海。我走車,他走馬······我與舅舅進行着拉鋸戰。慢慢的舅舅被精彩的電視吸引了,他一邊和我下棋一邊看看電視。而我每走一步都深思熟慮直擊他的要害。舅舅總是急忙應付。當我把他的得力大將殺得差不多時並帶着我的大將兵臨城下時,舅舅大驚失色。突然他笑了,我問他笑什麼,他高興地回答:“嘿嘿!我還有生路,就是這裡。”說完他便用象吃了我的馬。“呵呵!你中了我的調虎離山之計,我故意丟馬,是因為我心裡不是想怎麼吃你最後一個大將,而是如何將你的軍。正如: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舅舅你這是驕兵必敗呀!”我想生活中許多事情就和下棋一樣不但需要智慧,還需要另一種品質那就是專心致志。

  我興高采烈地說:“我贏了!”“走吧!去吃肯德基。”舅舅無奈地說。我大聲喊道:“耶!我終於贏了!”這喊聲響遍了整個屋子。

  衡陽是成章實驗中學六年級:劉浩昆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贏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贏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