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6月19日,忘不了這個日期,忘不了。翻開了陳舊的年曆,手指在一行行數字中飛快地掠過,忽然停在了一個日期前。年曆上,刺眼紅色的6月19日映入我的眼帘。我看着這個日期,思緒飛到了另一個時光...... 

  每每,獨自一人蹲在被陽光忽略的牆角,在划著那些嵌在土地的傷痕里的沙塵,很久很久……直到指尖傳來略微的刺痛,才假裝堅強地昂首,凝望這那些在陽光下缺血的身影,那一張張盪這笑意的臉龐無邪,卻彷彿是一把閃耀的利刃,強硬地把我推入布滿黑暗和憂傷的角落 

  那一年,我5歲。 

  “走開啦!你渾身髒兮兮的,不要靠近我!”一個女孩子嫌惡得看着我。 

  “就是啊!你這麼可以和我們玩?”小夥伴們一個個都以一種居高臨下的姿勢看着我。 

  我在他們不屑一顧和輕蔑的眼光下低下了頭,眼裡的淚花不經意地落了下來。我在眾人的嘲諷下如同一隻過街老鼠般灰溜溜得逃走了。 

  5歲的我,是一個孤單,害怕和自卑的小女孩。 

  有人說,時光可以沖淡一切。很快的,我9歲了。 

  “木瓜,走,我們去玩。”一個漂亮的女生對我說道。 

  “哦,好的。等我一下下哦!”我沖那女生燦爛的一下。 

  ————家中 

  “木瓜,聽說你生病了,我們都過來看一下你。你,還好嗎?”同學甲擔憂地看着我。 

  “就是阿。很快就要考試了,你這麼在這個節骨眼生病了呢!”班主任也慈愛地看着我,關切得說道。 

  “就是就是啊!”一群同學們都順着老師的話說。 

  “木瓜,你一定要快點好起來。我們都等着和你並肩作戰呢!”同學乙說道。 

  我躺在床上,看着他們。不自覺的,淚水又充盈了我的眼睛。那一刻,我給他們綻放出了我最燦爛的笑顏。 

  9歲的我,已經不再孤單。因為老師同學的關心將伴隨着一個叫“木瓜”的女孩永遠。 

  6年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我要從母校畢業了。 

  畢業那一天,同學們都哭了,老師也快哭了。畢竟6年,說分開就分開,心裡再無情的人都會有些不舍。落紅不是無情物,更何況是人呢。可是老師卻故作輕鬆地說:“怎麼,怎麼一個個的都哭鼻子啦。不是說好了,不哭的嗎?哭是軟弱的表現,哭是不能解決問題的。乖,我們不哭,我們要笑哦。笑對人生。” 

  我們聽了,微微止住了眼淚,換上了一副開心的笑容。 

  老師滿意地看着我們,說:“以後遇到困難、挫折,都不要哭泣。我們要笑對人生,我們要證明給老天看,我們不是那麼容易被打倒的,我們不是好欺負的 ……” 

  我們聽了,看着老師,大喊了三聲:“人定勝天~人定勝天~人定勝天。”喊完以後,我們相視一笑,聽那餘音在校園裡回蕩。 

  13歲了,我該懂事了。我明白“笑對人生乃作人之根本”的道理!! 

  多少年來,我常常從夢中驚醒,耳邊縱使充斥着那三聲;多少次,我從夢中哭醒,以為自己又是孤單一人了。但是如今這一切的一切都被我挺過去了,因為這是一個承諾: 

  笑對人生!!^-^

您正在瀏覽: 隨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