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

  窗外鸚鵡的叫聲響了起來,多麼悅耳,同時也帶有些凄慘。我不明白,鸚鵡願意被人類養育有關嗎?我想它們肯定是不願意的,其中的隱情也許只有鸚鵡自己才知道。鸚鵡的叫聲一長一短長短分明,聲音有些沙啞,閉上眼睛傾聽,好像在聽一位不幸者講述他不幸的故事,讓我不禁有雪同情鸚鵡的命運,因為我也如此。

  二

  歌迷追歌星,影迷追影壇明星……這些明星與我們相比有什麼特別的呢?為什麼總要盲目地去追他們,就以為他們有名聲、歌唱的好聽嗎?難道人們不知道這些明星在成名之前付出了多大的代價才會有今天這樣的成就?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明星的,只要下苦心、把握住每個機會就一定會成為明星的。我們為什麼不去努力?而是去追崇明星呢?我不解。

  三

  我不明白中國的應試教育為何如此可怕,它就像一個小偷,在你成長時慢慢到、一點點到把你的夢想偷走,只有在夢裡才會實現。中國的教育把我們訓練成一批又一批的專門用來對付考試的機器,我們的大腦中充滿了語文、數學、英語等科目的所有內容。老師說只有背得才能考的好,於是我們一天到晚都沉醉在書海里。

  難道我們的存在只是為了應付考場上的一張張試卷嗎?“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不禁對這句話產生懷疑。如果這句話靈驗的話為什麼有那麼多優秀大學生卻無法步入社會呢?我不敢像韓寒那樣一些反對應試教育的文字,因為我還要學習。一個人的夢想是微不足道的,所以只有讓步了。

  四

  我們活得好累,真的。每天過着千篇一律的生活,很空洞也很無聊,早上在太陽睡的正香的時起床,晚上在月亮的照耀下回家。連回家的時間也一樣,每天做的事情也是相同的。我的天,格式化的生活,學校使我們精益求精的同時掉了維生素B2,我們在被加工的過程中丟掉了屬於我們的快樂,慢慢地,我們變了,變得一模一樣了……

  五

  我們的生活

  被人安排着

  是多麼的美好

  美好?哼……

  時間

  見證我們的歷史

  從童年的快樂到現在的憂愁

  學校

  把我們變成機器

  在各種題海中遨遊

  不知何時才能到盡頭

您正在瀏覽: 隨筆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