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粒粒金黃的細沙,一點兒也不起眼;生命又是偉大的,就像一顆顆璀璨的明珠,珍貴無比。因此,我們要珍惜生命。

  2003年的春天,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迅速蔓延開來,因而打響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這是生命與疾病的戰爭。在充斥生命危險的病房裡,那些可親可敬的白衣戰士,面對病魔,前赴後繼,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千百個病人的康復,譜寫了一曲麴生命之歌,鄧練賢,葉欣,王晶……這些閃光的名字背後,都有着一個個感人的故事。

  然而,在八年之後,2011年3月11日16點16分的那一刻,在日本本州島仙台港東130公里處地區發生了前所未有的9.0級大地震,就在那一秒、一分鐘里,所有房子開始搖動,所有的人都慌恐了,不知有多少大樓轟然坍塌,有的人逃生了,但是還有很多很多的生命人被無情地埋在了廢墟之下,在那一刻,所有的生命都顯得是那麼的脆弱,那麼的不可一擊。

  然而,我們的國家主席胡錦濤爺爺,國家總理溫家寶爺爺,在地震后的第一時間,向災區人民送去慰問,還向他們及時地送去救災物資。

  就在人們前往災區救援的時候,埋在廢墟下的人們也沒有就此放棄,他們勇敢的和死神拼搏,再渴再餓也不能倒下。在與死神拼搏時,也在等待着人們來救助他們,比如,在廢墟有兩位阿姨和一位名叫木美貞子的小嬰兒,小嬰兒哭着喊着要喝水,阿姨給她奶,尿液她都不喝,阿姨們竟然用唾沫液救了這位小姑娘,有的人在干針線活,在看書,他們靜靜地等待着人們地到來,在某個小學里,一個二年級的小學生他竟然從廢墟里自己爬了出來,還在救其他的小學生,可他卻成為了孤兒,但他並沒有失去生活的信心,在各位領導的親切關懷下,受難同胞們一個個走出了失去親人的陰影,開始了新的生活,他們沒有被困難嚇住,他們從不放棄生活的勇氣。

  在全國人民的幫助下,每個中國人小學生,每一位中國人還有國際友人都在捐款,讓那些災區人民從生命的廢墟里走出來,受傷的及時送往醫院療傷,直到病全好了為止。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即使你的生命只有短短几天,也不應該讓他白白流失。

  南台小學六年級:班晨越

您正在瀏覽: 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