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尊重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重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都流傳一個廣告語:“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現在社會,許多人都把金錢看得很重,但有一個靠賣菜維持生機的老爺爺卻從不貪財,這種精神真可貴呀!

 

  我家小區門口有一個嘈雜的菜場,整天都是吵吵的叫賣聲,但在菜場的一角有一個安靜的攤位,攤主是一個慈祥的老人,60多歲了但還是一頭黑髮,黝黑的臉,硬朗的腰板,一張永遠充滿笑容的臉,他,就是我尊重的人。

 

  記得去年暑假的上午,媽媽給我20元錢去買菜。我不喜歡亂鬨哄的地方,看見這位老爺爺這兒很安靜,便到他這兒來買菜。

 

  老爺爺悠閑地倚在長椅上,曬着暖和的太陽,笑嘻嘻地眯着眼睛,嘴裡不知道在哼唱着什麼小曲。看見我來了,便問:“孩子,要買些什麼菜呀?”

 

  “老爺爺,我要二斤西紅柿,二斤小青菜和二斤土豆。”老爺爺給我稱好了紅通通的西紅柿,綠油油的小青菜和土黃色的土豆。“一共12元。”老爺爺對我說。

 

  我付給他20元,他找回零錢,我拿起零錢看也沒看便走了。走在路上,我數了一下手中的錢,咦?怎麼只有19.5元?少找了0.5元!可能是老爺爺把5角當1元找了或者是我忘拿了,不就是5角嗎?人家賣菜本來就不容易,就不去要了吧!我不默默地想。

 

  這時,一個沉重的聲音喊道:“小姑娘,你5角錢沒拿。”竟然是那位老爺爺。老爺爺將錢遞給我,我感激地說:“老爺爺,5角錢還值得您專門跑來遞給我?”老爺爺笑着說:“沒事,做什麼事都要誠實嘛!”

 

  我被老爺爺的話震住了。5角錢,老爺爺都專門遞給我,更何況他只是一個靠賣菜為生的老人。連他都這樣,那我們更要做一個誠實、拾金不昧的人。這5角錢在我手中也變得沉甸甸的了。

 

  賣菜的老爺爺就是這樣一個樸實的人,是值得我們尊重的一個人。

 

  六年級:李可欣

  點評:本文從生活中選材,通過賣菜老爺爺給買菜人送還5角錢的故事,讚頌了老爺爺“不貪財”、“誠實”的美好品質。通過小事表達深刻的中心思想,這種以小見大的手法使用的很成功。另外,本文語言質樸,結構嚴謹,充分運用語言描寫和動作描寫,準確地展現了人物的性格特點。

  點評教師:

您正在瀏覽: 我尊重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重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