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精神食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精神食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我的精神食糧 

  郭凱欣 

  古人說過:“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可見書對我們的生活多麼重要。在我看來,書是我的精神食糧,只要一天不看書,我就渾身不舒服,不自在。不知在什麼時候,書漸漸地成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用我的話來說就是:“飯可以不吃,但書可不能不讀。”我們小孩子的成長離不開書籍,讀書既能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增長知識,又能開闊我們的視野,增長見識。一石多鳥,何樂而不為呢? 

  記得在我三歲的時候,我與書就在這個時候親密接觸。那時,姨媽送我一本精緻的童話書,我愛不釋手,就連睡覺也要抱住它。我的讀書生涯就這樣開始了。從小時候到現在,我都離不開書。在二年級的時候,翻開書本讀“a、o、e、u、v”。現在,我六年級了,已經讀一些比較深奧的書籍了,如:《巴黎聖母院》《根鳥》《草房子》《毛澤東詩詞全集》……可見,隨着我年齡的增長,讀書的需求也逐漸不一樣。現在,每隔兩、三天,我都會拉着媽媽去書店。假如,有的時候我沒有新書看時,我就會把以前的書翻來覆去看幾遍。當別人來我家的時候,都會說我“金屋藏書”。 

  看書能提高我的閱讀能力,擴充我的想象能力,看課外書還能提高我的寫作水平呢!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還說過:“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自從我喜歡看書以後,我的語文成績就一路飄升,從中等成績升上中上成績了。在許多次語文測驗中,我都有些題目不會做,都是回憶起那些課外書中的內容。書讓我學到了課本上沒有的字詞句子和知識。 

  在我人生的旅途中,書帶給了我快樂,帶給了我知識,帶給我……書是成功之門的鑰匙,書是通往光明的階梯,書是給人啟迪的寶物,書是伴人成長的朋友!我有什麼理由不愛它呢?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精神食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精神食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