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活在世上,不僅僅為了每天的三餐飯,也不僅僅為了銅臭,而是為了靈魂的永存。 

  皚皚白雪,你是否已迷失了歸途的方向;濃密的森林,你是否已看不清燦爛的天空。忘記自己的細微,忘掉自己的渺小,在雪地中奔跑,撥開森林的迷霧,你的身影將會變得高大,你的人生也定會精彩。 

  “仰天長嘯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李白,不畏貴妃研墨,力士脫靴的後果,不畏玄宗的賜金放還。雖有昭昭明月之德,日月齊輝之才,終化為泡影,他是長安的細雨,他是朝庭的閑花,他空有滿腔的抱負卻無計可施,但在這樣的情況下,他仍高歌“高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他把對朝庭的失望,對自己的希望化作了人類不朽的詩篇,這滴春雨,這片閑花,化作無數的雨滴,無數的鮮花,落進千家萬戶,灑遍中華大地。 

  胸納幽蘭,神容主若。他,一個不愛仕途,但愛美人,不愛富貴但愛超然的翩翩公子,雖出身顯赫卻博古通今,雖是奴才卻不甘做奴才。他叫納蘭容若,與康熙相伴了31年的臣子。在他的生命中,他的主子驅使了他的一切,雪藏了他的才華。他只能做康熙的陪襯,做君王身邊的細雨閑花,但即使如此,仍然沒有人能漠視他的才華,他把幽怨化作了一支筆,書寫了“人生若只如初見”的凄婉情懷。他憂鬱而終,短短31載,彈指一揮間,卻創作出人間最動人的詩詞。這滴細雨,這片閑花,發出炫目的光,震撼你我的心靈。 

  蕭紅,近代最偉大的女作家,卻飽受了人世間的一切悲苦——親人逝世,家族歧視,愛人背叛,恩師離去,窮困潦倒……在這樣的情況下,她把人間的悲苦都化作了筆下靈動的文字,隨着呼蘭河水,汨汨流去。她是家庭的細雨,愛人的閑花。就是這滴細雨,這片閑花,給中國文壇注入了清泉,注入了活力。 

  他們曾是社會中最不起眼的小人物,卻也在歷史上留下了高大的背影。他們擁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經歷,卻共同昭示了一個道理——細雨未必看不見,閑花未必聽無聲。 

  相信自己在皚皚白雪中終會找到歸途的方向,在森林中終會看到明媚的陽光,雖然我們在宇宙中微小的如細雨閑花,但只要努力,不同命運低頭,終有一天我們的靈魂會照亮未來。 

  細雨一定看得見,閑花定然聽有聲。

您正在瀏覽: 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