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的團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團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螞蟻有着團結合作的精神,也有着超常的力量,能把比自己重幾倍、幾十倍、幾百倍,甚至幾千倍的東西抬起來,而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螞蟻有着團結的精神,寧可自己死也不願意大家死,具有捨己為人的精神。 

  科學家用一個實例來證明了螞蟻的團結:有一個地方發生了火災,而螞蟻的巢正好就在那裡,蟻群為了?緋玻?蠶氬懷鍪裁春冒旆ǎ?迷趺窗炷兀 

  這時,蟻群一個驚人的舉動讓人們目瞪口呆:螞蟻群竟然合成了一個球,滾過烈火,有些螞蟻雖然已經傷痕纍纍,可為了內圈的螞蟻們,外圈的螞蟻們仍然鍥而不捨地緊緊地抱着內圈的螞蟻,沒有一個退縮,最後,內圈的螞蟻活了下來,而外圈的螞蟻,已經被燒死了。 

  還有一件事也令人們大大震驚,在一個電視節目中我看到了:有一隻蠍子闖進了蟻群,蠍子的攻擊力雖然很大,可螞蟻的團結力量更強大,所以,螞蟻們英勇向前,不怕自己死亡,團結一致,最後,在蟻群的打拚下,弱小的螞蟻打敗了強大的蠍子,終於勝利了。 

  螞蟻具有超常的力量,它們讓人們明白了一個道理:團結是人們必不可少的品德。有了團結,就等於工作上更輕鬆,學習上成績更好,也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團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團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