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是一顆大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是一顆大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 老師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有人說,老師是一位勤勞的園丁,辛勤耕耘,培育花朵。而我說老師是一顆大樹,他的根深植於大地,他的莖挺拔不屈,他的葉枝繁葉茂。他頂天立地,擋風遮雨,把一片片綠蔭灑向大地。 

  我曾在一本書中看到這樣一位老師。他本可以回到自己的城市中去,可他為了山村的孩子留下來繼續教書。有一次,他上課提起“香蕉”,可是山村的孩子根本沒看過,更沒吃過。老師為了滿足學生的願望,早上立即起程到城市買香蕉,為了節約錢,他走山路來去,在回來的路上因為沒有燈所以在山路中摔了很多次,可他卻把香蕉保護得很好。因為疲勞,在村子前的小丘上暈倒了。第二天老師醒來,第一句話就是:香蕉怎麼樣了?在場的學生都淚流不止。 

  這是一位非常普通的老師,卻又是一位多麼偉大的老師啊!這樣的老師,這樣的精神,難道不令你感動嗎?每當想起他,我總是想起心中的那一顆大樹。正是有了無數的大樹無私給予,眾多的小樹苗才能柱狀成長!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人們常常用這句詩形容老師,正是因為它有老師那種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 

  平實的一句話卻道出老師的心聲。老師這種無怨無悔,默默奉獻的精神不正是大樹的品質嗎? 

  樹是平常的,但在平常中又蘊含著偉大。正因為有了它,我們的世界才有了綠色,有了生機,正因為有了它,我們的祖國才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老師是一顆大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是一顆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