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蝶雨緣(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雨緣(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故事發生在千百萬年前,那時的人們,都在嚮往着一個名曰天宮的地方,那是一尊金殿,建築於白雲之上,金碧輝煌,即使望一眼,便刺得眼都痛了。 

  來往徘徊於殿前的,除了執事的神仙,還有一道夢幻般得虹。那乃是女媧補天時,駕過的彩虹,修鍊千年,終於修成了人形。 

  晨玉的第一次出現,是在峨眉山。那是一位美貌的少女,明眸正如一汪盈盈秋水,鬢髮宛如朵朵浮雲,兩片陰唇紅的如若開得正好的罌粟,露齒微微一笑,美得恰到好處。她的皮膚白的像雪,散發幽幽蘭花香。身着七彩絲裙,肩披輕紗,頭髮綰一個小小的花,插一根鳳凰銀簪,長發飄飄,裙角擺擺,聲音清脆悅耳,宛如陣陣銀鈴。若有人見了她,必然以為一位九天仙女下凡塵。這樣想也並不錯,晨玉確是一位得道的虹霞仙子。 

  凡是住在天上的神仙,必然嚮往凡間的生活,於是,便有人動了思凡之心。晨玉的到來,是為尋一種千年紫菱,這種菱角只在峨眉山有,吃了它,延年益壽,可增萬年法力,修仙練道之人,或成仙,或成神。這時候,晨玉腰間,正掛着一串小小的紫菱墜兒。 

  晨玉既非仙,亦非妖,是虹幻,且又食峨眉山紫菱,乃是靈物,三界之中,誰又能奈何得了她呢? 

  山下, 一位翩翩少年正擺弄一隻玻璃瓶里的蝴蝶。他見了晨玉,便問道:“瓶里的那隻蝶兒漂亮嗎?”“你看不見?”“嗯。” 

  晨玉隨手掏出一顆棗,說:“喏,我這兒有一顆長生棗,你若願意拿你的蝴蝶和我換,你的眼睛就能重新亮起來。”那少年支吾了一會兒,便答應了。晨玉從倒扣的瓶中放出蝴蝶,那蝴蝶撲撲翅便飛起來,跟着晨玉不願離去。 

  晨玉駕一朵祥雲,去尋姐姐。 

  在月宮,她用幻身和嫦娥結義金蘭,擁有真身後,也該去見見姐姐呀!不想身後的那隻彩蝶化身一個妙齡少女,真乃明眸如水,綠鬢如雲,冰肌如雪,芊手香凝。 

  “多謝姐姐搭救,”那女孩說,“我叫穎黎,是峨眉山的彩蝶仙子,今生今世就跟定姐姐啦!” 

  “哦,看你身上法力也不小,為何出不得瓶子呢?”“姐姐有所不知,月圓夜后的十天內,我是使不出法的。那裡是月宮方向,姐姐莫不是去找嫦娥吧?”穎黎一笑,立刻瀉出一股靈勁兒。 

您正在瀏覽: 蝶雨緣(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蝶雨緣(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