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的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的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這個人,有不少的優點,如:愛看書、堅強、愛幫助人……可最大的優點還要數寬容。

  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天氣。我的心情也不錯。動作稍慢的我還在寫着作業。這時,我們班的“悠閑小才女”小晴同學走過來,邊看着我的新穎的筆,邊對我說:“走,陪我去趟廁所吧!”我停了一下筆,對她說:“好啊!”剛走不遠,只聽“嘩啦”一聲,我的筆袋已與地面來了個“親密接觸”。價格高昂的鋼筆筆尖已彎得不成樣子了;精美新穎的筆的筆帽也掉了下來;我心愛的尺子也“毀了容”……“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剛才不小心碰了一下,所以……所以就成這樣了。”小晴同學歉疚地說。我想:光道歉有什麼用!那也賠不了我珍貴的筆!此時,我心裡彷彿有一團火在燃燒,真想上去劈頭蓋臉地批評她一頓。這時,我想:人家又不是故意的,何況我們倆又是好朋友,何必互相計較呢?俗話說得好: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原諒她吧!於是,我心平氣和地對她說:“你不是故意的,沒關係,咱倆還是好朋友!”接着,我們七手八腳地收拾了殘局,又和好如初。

  這就是我,一個寬容的我。寬容真好,因為寬容使我的心情更加舒暢;寬容使我收穫的友誼更顯珍貴;寬容使我的朋友更多;寬容使我的人生道路更加平坦……

  北京丰台區丰台實驗學校六年級:張玄

  

您正在瀏覽: 寬容的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