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田徑場上的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徑場上的馬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田徑場上的馬 

  劉翔這位“世界飛人”相信人人都認識吧!他高高的個子,洋溢着陽光笑容的臉上時常長着幾顆讓人看不清的痘痘。今年才二十四歲的他,已是目前在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會前世界田徑大賽里大滿貫的得主。別看他年紀輕輕,憑着他非凡的實力,不但驚人地打破了科林•傑克遜十三年之久的世界紀錄,而且在各項國內外大賽中表現非常突出,成績也很優異。 

  提起劉翔輝煌事迹,大家總會先回想到二零零四年八月二十八日雅典奧運會劉翔以十二秒九二的成績奪得奧運會男子一百一十米欄比賽的金牌,打破奧運紀錄,平了世界紀錄的輝煌經歷。的確,那是一個十分了不起的成績,那是讓全中國人值得驕傲的成績。當劉翔在衝過終點的那一刻,全場觀眾為之振奮,所有的人都站了起來,為這個年輕人而歡呼!為亞洲人歡呼!為中國人而歡呼!而在二零零六年七月十二日,在洛桑田徑黃金聯賽中,劉翔又不負眾人所望,以十二秒八八打破了由科林•傑克遜保持了十三年之久的世界紀錄!那場面簡直把世界體壇震撼了,中國人都為他站起來歡呼,為他吶喊,彷彿每個人都在說:“我們中國人好了不起,我們中國人好偉大!”就連外國的人們也都被這個場面給感動了。  

  劉翔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要站在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會領獎台的最高處。”就在他的願望快要實現的時候,很不幸,他腳的跟腱嚴重受損,很可惜,他沒有進入決賽。我也和很多人一樣非常喜愛他。喜愛他的笑容,喜愛他田徑場上的英姿,但是,這一次奧運會,卻只能看見他黯然的表情,我也為他感到了惋惜,甚至還有些嫉恨他的感覺。但是當我知道他是帶着傷,咬着牙走到大大的賽場時,我不由得被他的精神所感動,頓覺熱淚盈眶。 

  其實,我們中國人都希望劉翔能拿一塊光榮的金牌,我更希望劉翔能一路凱歌,過五關斬六將地一直保持着世界紀錄,開始,我也對他很有信心,這是因為他平時訓練流下的汗水比別人多,練習的時間比別人長,還有他在賽場上那種忘我拼搏的精神一直讓我記憶憂新,我也從沒想過劉翔會退出比賽。他很難受,也許他是因為沒有拿上獎牌而難受,也許是因為自己今天退出比賽,為自己的不爭氣而難受,但是,我會一直支持他,支持他在以後的奧運會上表現得更加出色。 

  俗話說得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劉翔在奪得冠軍的背後,不知付出了多少代價,這是平常人難以想象的。今天,失敗了,並沒有關係,只要後來努力就行,場下刻苦訓練的精神,就是對成功之路的鋪墊,加油,劉翔。 

  劉翔,這個勤奮努力、力爭上遊,帶着一鼓拼勁的充滿稚氣的幾屆世界冠軍,永遠是我心中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田徑場上的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徑場上的馬 暫無評論